【諸行無常】美國需回應病毒溯源 興風作浪必碰釘
【諸行無常】美國需回應病毒溯源 興風作浪必碰釘

國內已有超過2500萬民眾聯署,要求世界衞生組織就新冠病毒溯源,展開對美國軍方設於馬里蘭州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Fort Detrick laboratory)室進行調查。據指出,該實驗室在 2019年中曾發生多宗奇怪事情而要緊急關閉,馬里蘭州更曾出現多宗「不明肺炎」病例,而且迅速蔓延多個州分。2020年1月和2月,佛羅里達州出現171名有新冠肺炎症狀或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患者,他們均無中國旅行史。


美國將「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這些資料和數據,不得不令人質疑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在武漢出現之前,其實美國已有新冠病毒擴散跡象。新冠病毒至今已令全球超過2億人口確診,死亡人數更接近430萬,病毒溯源可說是非常重要,而這門研究病毒來由的科學工作,理應透過各國通力合作,以理性和科學的態度探索。世衞專家今年一月已到武漢等地進行溯源調查,並且發表了長達120頁的報告,認為新冠病毒「非常可能」是通過另一種中間動物宿主從蝙蝠傳播給人類。


然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一小撮國家,卻為了包括掩飾防疫不力等種種政治原因,要求世衞再次到中國進行病毒溯源,抱持不達至證實新冠病毒傳播是人為災禍這預設結果,誓不罷休的態度。


與其溯源 不如先檢討自己


美國將抗疫不力歸咎於人不如反躬自問,為何疫情爆發至今超逾一年,美國仍是疫情最大災難國,要溯源的話,又是否要對現時令疫苗都可能無法產生保護作用的Delta變種病毒進行溯源,對最先產生病毒變種的國家進行制裁和追究?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警告,若無法控制Delta變種病毒株的傳播,會增加新變種病毒株出現的風險,及帶來更大問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長科林斯更直言:「我們不應落入當前的處境,我們正面臨失敗」。 一向對接種疫苗都持抗拒態度的美國教師工會,亦在疫情急遽轉壞的當下改變立場,呼籲所有教師接種疫苗,以保護學生。部分美國人「與病毒共存」的天真想法,已證實行不通,是死路一條。


美國這種「身後有餘忘縮手,眼前無路想回頭」的處事態度,不僅見諸於防疫抗疫,美方在整個對華政策上亦處處可看到這類拙劣手段。美國不單在病毒溯源問題上遭到中方有力的反擊,在中美貿易談判,以至最新所採取圍堵中國的印太戰略上,都碰上了中國的硬釘子,美國在香港多年來布置不少代理人,為煽動港獨包藏大量禍心,認為憑興風作浪掀起革命風潮,就可以掣肘中國崛起,面對美方這類完全不講道理的長臂干預,現在事實放在眼前,中國必定會以最強硬的手段回應。病毒溯源,中國民眾已向世衞興起對美國的問罪之師,美國在港培育的代理人及政商界精英,欲想借助什麼「大和解」噱頭繼續進行竊港勾當,還得問問中國十四億同胞是否答應。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