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教協領導層是問題根本
【港人觀點】教協領導層是問題根本

被內地官媒形容為「毒瘤」,並且已成為不折不扣政治組織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連日來急忙宣布多項「改革」措施,包括退出另一政治組織職工盟、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以培養學生家國情懷,以及將所有以往製作的教材下架等。教協的種種新安排,表面上看似確有悔過之意,然而實際上卻是「換湯不換藥」,至今仍未調整領導層人選,即使推出再多的新措施,只要執行人選不改,香港市民仍是難以信納該會確實已經改過遷善。


教協的「改革」只是虛與委蛇


就以教協宣布成立的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為例,雖然該會邀得教協前會長、監事張文光及資深中國歷史科教師、監事陳漢森出任顧問,藉以營造「重回溫和路線」的印象,然而這一切都只是表面工夫,皆因工作組的召集人竟然是所謂的資深中國歷史科教師兼教協理事陳仁啟,單看此一人事布局,已令人質疑教協並非真心改過,而僅是虛與委蛇,嘗試逃避取締命運而已。


陳仁啟是甚麼人?翻查資料,教協於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曾在金鐘所謂「佔領區」設立街頭教室,當時已經是教協理事的陳仁啟亦曾到上址「授課」。違法佔領是一場不折不扣的違法活動,教協當年積極參與,更鼓吹全港師生罷課罷教,直接鼓吹教師參與違法活動、間接誘導學生投身政治;陳仁啟當年走上街頭「授課」,說其立場「反中」亦不為過,由他領導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試問會有說服力嗎?


陳仁啟推動教師認識中史?


及至2020年,文憑試歷史科其中一條題目,竟然要求考生就其所知,回應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涉及日本侵華戰爭)。最大問題是,該題試題附帶極為片面資料,致試題具引導性,考生可能因而達至偏頗的結論;套用香港教育局的說法,是「嚴重傷害了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當日,陳仁啟回應上述情況時,竟宣稱「考題設置無問題」,極力為那一條偏頗而帶引導性的試題護航。還是那一句,由陳仁啟領導教協的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真的可以推動教師正面認識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誰信?


教協「改革」 人的問題


教協的問題多如恆河沙數,當中最大的問題,正正出自一眾領導層本身。教協雖然推出多項「改革」,惟若領導層不改、執行人選不改,即使推出再來的「改革」也好,都只是門面工夫,既改不了教協的政治性質,亦改不了荼毒莘莘學子的本質。會長馮偉華、副會長葉建源此兩大惡固然「冇得留低」,陳仁啟和另一理事「恐怖教師」賴得鐘等人亦必須撤換,若不如此,只證明教協的一切舉動都只是表裡不一的「補鑊」行動,教協的存廢亦不必繼續討論!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7
好正
20
心心眼
14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文人多壞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