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教協真心想「洗底」?
【港人觀點】教協真心想「洗底」?

被內地官媒形容為「毒瘤」,指其運作偏離宗旨,變成政治組織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繼日前高調宣布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工作,全力做好工會本業後,昨晚和今午又有兩項重大宣布,包括決定退出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和國際教育組織,並且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聲言要推動教師正面認識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而原用作支援一眾牽涉反修例暴動教師的「訴訟及緊急支援基金」,亦將聚焦處理勞資糾紛及權益的訴訟及援助。教協是否真心改過遷善,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然而香港市民必須問的是,一班理應是飽讀詩書的讀書人,當初的行為處事怎麼像幼稚園生般不顧後果?他們是真的集體無知,還是純粹裝模作樣、心存僥倖可藉以「補鑊」?


教協走歪乃刻意為之


教協劣跡斑斑,過去幾天已有大量評論提及,在此不贅;而教協之所以願意落實多項改革措施,稍有正想思維的人都會明白,肯定跟官媒評論及香港教育局的切割行動有關。說得更明白一點,教協到今日終於「識死」,害怕會遭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才被迫作出多項決定及新安排,嘗試在表面上跟昔日激進的自己說再見。


雖然教協已經接近「全面跪低」,但老實說,仍然是令人難以令人信服。教協一眾理事,個個都是飽學之士,會長馮偉華擁有博士學位,在教育界和政界混跡多年,學歷和經驗俱全,絕不是那些「未見過世面」的三歲小朋友。然而,社會看在眼裡,教協近年在其領導下,跟「專業」二字愈行愈遠、愈走愈激,說不是刻意為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至於另一個教協中的大惡,肯定非副會長兼教育界前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莫屬。葉建源本身資歷深厚,擁有碩士學位的他,曾任中學教師、中學校長和大學講師,身為教協近年的領頭馬車之一,他亦斷非甚麼初生之犢。如此說來,在他和馮偉華領導下,教協逐漸變成政治團體,外界只能判斷那是理事會刻意經營的結果,絕非無心之失。


「恐怖教師」教師仍任教協理事


如果說單憑分析教協兩巨頭的資歷就認定該會無心改過是太武斷,那麼大家就要問一句,教協理事會名單上為何仍出現「恐怖教師」賴得鐘的名字?賴得鐘何許人也?任教通識科的他,在反修例暴動期間,被人揭發在個人社交媒體頭像位置換上一張寫有侮辱警察和詛咒警察家屬枉死字句的照片。身為教師,竟然希望無辜者枉死,心腸之歹毒,不要說身為人師,簡直連做人都不合格;教協至今仍讓這種人出任領導層,試問一句,這到底是甚麼意思?是否又代表教協的立場?


在教協出盡法寶嘗試「洗底」之時,港大校委會剛巧又宣布,禁止早前通過「深切哀悼」該名「刺警孤狼」動議的學生會評議會成員踏足校園。據某立場一向極度偏頗的網媒報道,某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評議會成員表示,大部分評議會成員本希望盡快平息事件、專心讀書,惟現在連專心讀書都不容許云云。教協的「補鑊」,跟上述學生的言論,可說是相映成趣;姑且當上述人士全都真的誠心悔過,這亦只可以證明,教協和那些港大學生做事,原來是同等的幼稚和罔顧後果。還是那一句,他們是否誠心悔過,大家自行判斷好了。有這樣的教師、就有這樣的學生,香港教育界的「毒瘤」一日不除,香港的教育和學生又怎會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8
好正
5
心心眼
1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請教協仝人逐一上台给全協會中人指出曾經 犯個那種罪行。承認錯過後及以後永不再犯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天主會自行決定會否饒恕犯案者,但在凡塵俗世,先承擔法律責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