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歐洲議會借《蘋果》停運亂港?
【諸行無常】歐洲議會借《蘋果》停運亂港?

《蘋果日報》上月底停刊,歐洲議會以及由21個西方國家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先後通過所謂的決議案和聯合聲明,批評中國當局再次試圖瓦解香港的自由社會,廢止媒體自由與表達自由,甚至促請歐洲理事會與各歐盟成員國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但請看清楚,《蘋果》多名高層人員是涉違港區國安法上月被捕,《蘋果》及兩間相關公司被凍結1800萬元資產,停刊純屬該集團的決定,絕非政府將其強行關閉,更與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扯不上任何關係。

 

黎智英勾結外力 反中亂港

 

黎智英1995年成立《蘋果》時,利用狗仔隊追蹤名人販賣煽情八卦新聞吸引讀者,香港回歸後就串同境外勢力,利用報章以命題先行,故事鋪陳的手法針對抨擊中央及香港政府,近年更發展到煽動讀者及市民上街進行反政府運動,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黎智英與《蘋果》部分人員仍繼續涉嫌違法聲援黑暴,知法犯法,被捕及要面對法律審判,是自然不過的道理。美國及部分西方國家以制裁作威脅,要求港府釋放違法者,完全是強盜邏輯和雙重標準。中國就從來沒有要求美國釋放衝擊國會山莊而被捕的示威者。

 

事實上,沒有了《蘋果》的香港,不單仍然享有高度的新聞自由,傳媒更發揮了對政府應有的監察力。例如近日3名高層官員違反防疫限聚令參加晚宴,事後已繳交定額罰款,新聞揭露後,均發出道歉聲明。今次事件,足以證明在實施港區國安法之後,本港的傳媒監察政府的天賦職能,完全沒有受影響,新聞自由的力量繼續得到彰顯。

 

妄想欺負我們?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對於「媒體自由聯盟」所發的聯合聲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嚴正指出,所謂「聯盟」必須摒棄居高臨下、趾高氣揚的「教師爺」做法,停止包庇反中亂港勢力,停止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從事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而港澳辦亦對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發出聲明說:「今天的中國已非昔日的中國,誰還妄想欺負、壓迫、奴役我們,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外部勢力假如仍以為中國是舊日的中國,香港可以予取予攜任由操弄,現在看來異常天開了!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相信香港是國際間碟總匯,所以外部反應如此的大而密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