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慎防孩子變恐怖分子
【秉文觀新】慎防孩子變恐怖分子

曾幾何時,相信不少港人與筆者一樣,以為「恐怖分子」、「恐怖主義」等,只會在外國的新聞報道中出現。但隨著近日警方偵破激進組織「光城者」企圖策劃炸彈恐襲案,原來本土恐怖主義已在香港植根。警方國安處日前兵分兩路,檢控3名涉案的中學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恐怖活動」罪;另一邊將涉案的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杜倚獅,帶到校園內搜證,其後獲准保釋候查。一宗涉及計劃恐襲的嚴重案件,有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參與其中,到底是否香港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大家又是否需要反思,若不及時出手,將來的社會及孩子又會變成怎樣?


必須阻止恐怖活動擴張


自從反修例運動爆發後,警方多次偵破真槍實彈、土製炸彈案,這是對社會發出的警示。部分暴力示威者日漸極端化、激進化,為爭取政治訴求而不擇手段;隨著《國安法》實施、警方加強執法,他們仍未死心,一直伺機而動。本月初,先有「孤狼」策動銅鑼灣刺警恐襲案、如今再揭發炸爆恐襲陰謀,有人還要盲撐、同情涉案兇徒、疑犯,到底他們想香港變成怎樣?是否想看到恐怖活動在本港「遍地開花」,市民連出門都要提心吊膽,時刻憂慮自己及身邊家人朋友成為下一名恐襲受害者?如今大家應該要做的,是嚴正譴責一切暴力、恐怖活動,思考如何阻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支持包庇兇徒 變相鼓勵他人仿傚


今次「光城者」案件中,不少涉案者只是中學生,他們為什麼要參與其中?是受人煽動唆擺,還是另有原因?必須先了解這一點,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避免日後重蹈覆轍。如果學生是被人煽動,當務之急是揪出幕後黑手;若學生是自願加入,就要了解為何會產生這種極端思想,甘願犯險當「恐怖分子」。但了解不等於要同情他們,先不說任何人犯錯都要承擔相應後果;倘若今日大家繼續支持、包庇他們,等同認同其行動、變相鼓勵其他人仿傚。大家的孩子、下一代、後輩等,都可能被這種錯誤的價值觀荼毒,走上違法的歧途,甚至成為恐怖分子的一員。


過去反對派經常鼓吹「違法達義」,推動市民參與違法抗爭,種下今日的禍根。部分極端的反政府人士已「成魔」,向恐怖主義方向邁進,威脅整個社會。警方在加強執法的同時,市民亦要提高警覺,與極端分子劃清界線。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毛泽东照片出错了张冠李袋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修例所有(違法達義)等同犯法.都要拉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