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掙】原住民的命也是命
【鐵筆錚掙】原住民的命也是命

原住民的命也是命!近日,傳媒報道加拿大又發現原住民遺骸,今次遺骸數目眾多,達751具,相信當中大部分屬於原住民孩童。據報,這是迄今為止加拿大發現的數量最多的無名墳墓,不足一個月前,另一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了215具兒童遺骸。對於再次發現原住民遺骸,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表聲明指發現令人深感悲痛,又形容事件是對有系統的種族主義、歧視及不公義,一次令人感到羞恥的警示。種族主義、歧視?正確來說,不是大屠殺才對嗎?


1997年才關閉的原住民學校


據傳媒報道,今次發現751具遺骸的瑪麗瓦爾原住民寄宿學校1899年建立,直至1997年才關閉,在近100年的時間都是由當地天主教會管理;1970年代,這所學校的墓地被原住民部落接管。曾就讀於該校的倖存者肯尼迪表示,在寄宿期間,會有小夥伴「被拖走後再也沒有回來」,他自己亦聽說過很多「可怕的故事」,包括有原住民兒童在寄宿期間被強姦、毆打,幾乎每間學校都發生過這樣的事。對於再度有多具原住民遺骸被發現,筆者想問,如果這是一場又一場屠殺,是否有人或機構以至政府要負責任呢?


坦白講,如果這些原住民包括原住民兒童是被寄宿學校的人所殺害的,這是一場大謀殺,甚至是大屠殺!筆者想問,加拿大不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嗎?原來有民主、自由,就可以不尊重生命?加拿大作為「五眼聯盟」國家之一,其他「四眼」不是常為世界主持正義的嗎?眼中有一個「殺人國家」在前,還不快快譴責及割席?如其他「四眼」對此默不作聲,又是出於什麼原因?是包庇「自己人」,還是自己也「心中有鬼」?


杜魯多的虛偽


至於加拿大總理發聲明稱「事件是對有系統的種族主義、歧視及不公義,一次令人感到羞恥的警示」,筆者必須講句,請杜魯多收起他的虛偽,這明顯已經不是種族主義或歧視那麼簡單,而極可能是一場集體屠殺,絕不是一句「羞恥的警示」就能了事。筆者對加拿大政府至少有兩大問題,第一是事件難以跟加國政府「無關係」,他們會向原住民道歉嗎?第二是他們願意承認當中的責任甚至罪責嗎?不會把責任卸予辦學團體或宗教嗎?


當西方國家不斷借失實的新疆問題抹黑中國時,現在擺在大家眼前的,就是加拿大這些遺骸,或許就是加國政府或寄宿學校殺人、滅絕的最佳證據;在此,筆者認為加國原住民組織應在可行範圍擴大調查,查清楚有多少無辜的原住民兒童受害,必須為死者討個公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16
心心眼
12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shit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6月14日改名朱云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