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500條人命不如一隻狗?
【諸行無常】500條人命不如一隻狗?

美國總統拜登的愛犬「冠軍」(Champ)早前離世,拜登夫婦為這位陪伴身旁13年的小伙伴,在社交網站發貼文哀悼。貼文下方有一個「搶眼」的留言,發文者竟是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她聲言自己同為動物愛好者,為拜登喪犬而感到遺憾。蔡英文的留言一出,隨即引起台灣網民不滿,有人批評台灣新冠疫情爆發至今,逾萬人確診、逾500人死亡,蔡英文應該向台灣民眾道歉;甚至有人感嘆「500條人命不如一隻狗」。筆者也想問蔡英文,台灣有不少民眾因為她的抗疫不力,等不到早該採購的疫苗而離世,她又慰問過多少人?

 

蔡英文要為疫情負責

 

愛護動物珍惜寵物的生命固然重要,換成是一般民眾,留言致哀當然並無不妥。問題在於,身為執政者的蔡英文,面對當地疫情大爆發,還有閒情理會拜登喪犬?早在今年四月之前,台灣處於「本土零確診」的美好時光,有足夠時間可部署購買新冠疫苗,但蔡英文政府的工作卻毫無寸進;去到最近疫情大爆發,內地表明願意為台灣民眾提供疫苗,但蔡英文政府卻以政治先行,漠視民眾的健康及需要,拒接受內地的好意,還將其抹黑為「統戰伎倆」云云。台灣疫情的困局,可說是蔡英文政府一手造成,比起哀悼拜登的愛犬,是否更應向染疫死亡的患者致哀?

 

民眾淪政治鬥爭犧牲品

 

如今台灣抗疫一團糟,蔡英文可有為事件問責?蔡英文一邊說為確診者及逝者致歉,但抗疫工作仍然停滯不前,本地確診及死亡病例持續增加,疫苗提供依舊短缺。與其慰問外國的總統,何不先照顧好台灣民眾?蔡英文政府無力應對疫情,又拒絕內地提供協助,到頭來受苦的還是台灣民眾。因為蔡英文政府的操弄政治,民眾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亦令曾經的「抗疫模範生」,變成抗疫「負面教材」。

 

蔡英文政府早前聲稱,已購買到3,000萬劑外國及本地研發的新冠疫苗。但據報至今疫苗總到貨量僅480萬劑,試問如何滿足超過2,300萬人口的需求?而且疫苗能否如期付運、供應,本身亦是一大疑問。台灣當地的疫苗研發,目前進度大落後,相信短期內只能依靠「外援」協助。然而,國際疫苗供應持續緊張,蔡英文政府打算如何張羅?


圖片來源:蔡英文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悲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age: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小白菜,拜登穿拖鞋,你落錯鞋油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