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台灣政治抗疫 學生淪犧牲品
【秉文觀新】台灣政治抗疫 學生淪犧牲品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今日新增確診個案繼續「破百」,錄得219宗本地確診個案、22宗染疫死亡個案。台灣「抗疫神話」破滅,只能以亡羊補牢的方式推出各項防疫、社交距離措施,嘗試阻止疫情蔓延。台灣當局日前宣布,各級學校及幼稚園停課至7月2日,就連與報讀大學有關的高生第二次能力測驗,亦要延期至7月28日舉行。到底疫情能否受控,可以如期復課、復考,相信仍有待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台灣唯一提供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年齡訂於18歲以上;換言之,大部分學生都不能接種,而校園「播毒」風險相對較高,試問學生又如何能安全返校復課?

 

拒絕內地提供國產疫苗

 

據台灣當局公布的數據,由今年4月20日至6月6日期間,合共有420名學生確診並屬於本土病例,其中又以大專院校確診的比例最多。據報不少父母都憂慮子女的學業受停課影響,加上學生「無針打」。亦難以保障孩子的健康。筆者想說,其實台灣目前面對的困境,罪魁禍首都是凡事以政治先行民進黨政府!內地多次公開表明,願意為台灣抗擊疫情,甚至提供國產疫苗予台灣同胞,惟台灣當局卻充耳不聞,甚至對國產疫苗輸台橫加阻撓。如今台灣疫苗供應不足、疫情持續肆虐,台灣當局實在難辭其咎!

 

台灣民眾以行動自救

 

台灣當局拒絕內地提供疫苗的同時,在海外採購疫苗的工作一直不甚順利,民眾自然感到不滿及不安。最近美國計劃贈送75萬劑疫苗到台灣,民進黨政府如獲至寶,但大家要留意,台灣人口有達2,300萬人。區區數十萬劑疫苗,只是杯水車薪,作用有限!對於台灣政府的不作為,部分民眾都要自救,紛紛湧到上海接種新冠疫苗,據報當地多個接種站中心,專為台灣人而設的特別窗口都排滿長長的人龍。台灣民眾以行動表示對國產疫苗的信任,民進黨政府卻置若罔聞,將政治放在民眾生命健康之上。台灣當局玩弄政治把戲,學生們就是最慘的一群,不僅被逼停課,即使願意接種疫苗亦不得要領,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作為執政者,必須以民眾的利益為先,這不是口號而是需要實踐的!不論台灣當局口說有多重視民眾權益,如果連抗疫工作都做不好,保障不到民眾健康及性命安全,再說其他亦是徒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