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要解釋的 是支聯會
【諸行無常】要解釋的 是支聯會

支聯會多年來高舉「結束一黨專政」旗幟搞「活動」,《港區國安法》下,社會上不斷有聲音認為該口號有違法之嫌,應該嚴肅審視。對於這些意見,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日前則回應稱「相關論述不夠清晰」,希望對方「多作解釋」、提供「清晰的法律分析和理據」;言及今年六四「紀念活動」,蔡耀昌又宣稱「有疫情不等於無活動」云云。筆者倒是想說,如果、假設,有些問題一旦去到「阿媽係女人」的階段,你還會問「分析和理據」嗎?其實現在要解釋的,反而應該是支聯會。

 

看看《國安法》 蔡耀昌還要什麼「解釋」?

 

筆者認為,如果抱著「結束一黨專政」幾個字來咬文嚼字、泛泛而談,可能流於「口同鼻拗」,未必會有「實質結論」;其實《國安法》條文寫得很清楚,任何人如果旨在推翻、破壞國家根本制度,又或者要推翻國家中央政權機關,就有觸犯法律。所以筆者說,要解釋的,其實是支聯會,如果他們的「綱領+實質行動」,目的就是想要顛覆、推翻國家政權,那麼當然涉嫌違法,如此清晰、易明,蔡耀昌還想要什麼「法律分析和理據」?

 

至於搞「紀念活動」的問題,筆者又要強調一句,現在的首要問題是香港疫情未除,限聚措施仍然生效,在事關公共衛生安全的問題上,任何集會權利都不是絕對,亦斷然不可能有「市民不可群聚、政客可搞集會」的情況。不論蔡耀昌所謂「有疫情不等於無活動」到底意欲何為,關鍵在於,如果支聯會執意要組織未經批准的集會,那基本上等於「頂風作案」。老實說,如果這樣都無「風險」或者違法可能,大家又要反問一句,為何如此多成員都陸續退出支聯會?有些事情,太明顯了吧!

 

「一切不再如舊」 誰造成的?

 

筆者總認為,支聯會以至反對派政客,也該是時候要轉變下思維,如果還要死抱著「以前得、點解依家唔得」之類的舊腦袋和舊套路來攻訐政府、中央,根本毫無意義。經過一場反修例運動、現在又有《國安法》,如果有些人還以為「一切如舊」,那就太天真了;倒不如好好反省,如今香港一切的「改變」,追根溯源究竟因為何事、因為何人?筆者還是那句,既然咎由自取,怪得誰?越是淺顯的道理,反對派怎麼偏偏就越是不願面對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呃了世人三十多年還未夠嗎?支聯會係時候交代六四的捐款去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