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人命關天 還在政治抗疫?
【諸行無常】人命關天 還在政治抗疫?

執筆之時,恰見到台灣疫情的最新情況:27日新增667宗本土確診病例,13人染疫死亡,死亡人數創單日新高。今天還有報道,台北市政府26日表示,當地衞生局手上所能掌控的疫苗,25日已經一瓶不剩…

 

疫情嚴重程度飆升、疫苗卻已「清零」,如果你是台灣領導人,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會如何處理?正常人都知道,肯定是想方設法採購疫苗、加大檢測力度和速度、請求外援增加人手增加設施。人命關天,可偏偏,台灣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是另類思維,要麼,用「校正回歸法」數字抗疫;要麼,用政治抗疫法拒絕大陸伸援手。

 

大陸伸援手 民進黨冷拒

 

台灣民眾「水深火熱」,對岸的大陸同胞看在眼裡,一樣心急如焚。連日來,國台辦已經數度表示願意向台灣捐贈疫苗,並考慮派抗疫專家赴台;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都紛紛表態願意幫忙;據報,上海復星醫藥願意向台灣提供德國「復必泰」疫苗。結果呢?蔡英文政府說這是大陸在搞「統戰分化」;台灣防疫部門更稱,大陸在打的疫苗「我們不敢用」,要買只買原廠疫苗。說白了,大陸的善意,你拿來當「收買人心」,筆者想問,台當局現在自己抗疫不力,又是不是拿政治在「收買人命」?!

 

到底蔡英文政府有沒有想過,病毒肆虐,不會管你是什麼國籍地域;為老百姓提供疫苗,現在不是「原廠副廠」或「內地還是外國」的問題,而是人民最迫切需要什麼!據聞現時台灣不少地方政府看不過眼,已經陸續要求自購疫苗,然而蔡英文卻「落閘」,稱「疫苗採購必須由中央統籌」,其實,蔡英文有無理過老百姓「死活」呢?救民於水火、於疫情,其他政治問題就不能先放一邊,非要將伸手可得的疫苗「拒之門外」?

 

危難關頭 「盟友」去哪了?

 

民進黨精於算計、耍政治叻,筆者不否認;但施政、善治,是另一碼子事。請台灣的當權者體察一下民情,執政五年來,老百姓已經缺水缺電,現在又缺疫苗,筆者擔心的是,再發展下去,會否連食物、生活物資都缺?用政治抗疫,永遠解決不了民生困苦。說到「政治」,總宣稱和台灣「站在同一邊」的英美以至「五眼聯盟」,如今當台灣疫情最嚴峻時,都去哪了?危難關頭,有誰當台灣是「一家人」?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