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一票反對」 是誰造成?
【鐵筆錚錚】「一票反對」 是誰造成?

如果大家近期有留意新聞,應該見到不少與香港政制、經濟、民生息息相關的議案、法案,在立法會「快馬加鞭」下迅速獲得審議、通過,例如財政預算案、二次修訂議事規則、公職人員宣誓條例等等。筆者不時聽到身邊有聲音有感而發,欣慰於如今沒有了反對派的立法會,終於重回正軌、發揮應有的效率和功能。然而,反對派口舌《生果報》偏偏就又要找個「刁鑽角度」大造文章…


《生果報》今天有篇題為「一票反對是民主的象徵?」的評論文章,簡單而言,就是借立法會投票近來「多次出現只有一票反對」,批評這種情況「與主流民意不成比例」,「與其說是民主的象徵,不如說是對民主的羞辱」;當然,《生果報》要「評論」的事情,最後的落腳點自然離不開攻訐中央,稱「一票反對的政治騷」是中央「想在國際上掙面子」,需要反對票「在國際社會塗抹立法會的民主色彩,粉飾香港的一國兩制」云云。且慢,請《生果報》先不要急於扯這麼遠,簡單一問,今日這局面,到底誰造成?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筆者想說,今天的反對票只有「一票」,不正正因為反對派搞總辭嗎?!去年11月,當時還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的胡志偉宣布,全體19名反對派議員,決定和被全國人大常委會DQ的四名人士(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齊上齊落」,集體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如果《生果報》沒健忘,其老闆黎智英亦曾作過叫人總辭的呼籲。事實上,筆者記得當時社會上還有聲音,勸反對派不要「去到太盡」,但反對派執意不聽,非要用一場極具「逼宮」意味的戲碼來作手段,結果「搞成今日咁」,怪誰?!


再追問下去,事情就更加顯而易見。反對派為什麼要總辭?因為他們之中有些不合資格者被依法DQ;為何有人會被DQ,因為有人勾結外國勢力、公開聯署叫美國「制裁」香港、搞中國,擺到明是賣國行為。如此追溯回去,大家就會發現,反對派一步步走到今天,當中幾乎每一環節每一步,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現在反倒好,轉個頭來扮「被打壓」,怎不先問問自己,當初可曾有誰「逼」你們勾結外力、凡事去到盡?一切咎由自取,《生果報》還好意思借題發揮,攻訐政府、中央?


至於《生果報》說到「民主」,那大家也不妨換個角度想,假如今天的議會之內,依然存在「有破壞、冇建設」的反對派搞拉布、攬炒,會如何?筆者恐怕,輕者,議事廳內連會都未必開得成;重者,好多事關經濟民生的議案法案,可能已經被「無差別否決」,請問《生果報》,難道這又叫「反映主流民意」、叫「民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0
心心眼
9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wai wong
    wai wong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蘋果都就嚟執笠,冇機會鬧政府,所以咪發爛渣,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