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圍攻中國 「十個打一個」?
【諸行無常】圍攻中國 「十個打一個」?

連日來「國際社會」相當熱鬧,先有歐洲議會官員宣稱「鑑於中歐雙方在互相制裁之後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已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後有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公報,批評中國「侵犯人權、打壓香港民主派」、「恃着經濟力量而欺凌他國」等等。前者是利用新疆議題,後者是干預香港事務,看這架勢,西方國家是要圍攻中國、「十個打一個」?


歐盟議會以經濟協議當政治籌碼?


先說歐洲議會。中歐一份歷時七年談判才完成的歷史性投資協定,現在歐洲議會「說停就停」,我們應該先問,雙方外交關係惡化的局面到底由誰造成?不妨倒推事件的前因後果:停止批准協定,是因為中國制裁歐洲議會人士;但中國之所以實施外交反制,是因為歐盟對華挑起無理「制裁」在先;而歐盟的所謂「制裁」理由,則是基於毫無事實根據的所謂「新疆人權問題」。這當中,至少牽涉兩個大問題,一是歐盟基於無理指控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二是歐盟以經濟議題當政治籌碼。


筆者越看越覺得,這其中似乎存在一條打壓中國「產業鏈」?有反華勢力炮製謊言、有西方政客利用謊言,從而達至抹黑、要脅中國的目的。據報歐洲議會第二大黨宣稱,繼續審議投資協定的條件,是中國撤銷制裁。但問題是,這就好比有人動手打人在先、對方還手反制,反而要先「認錯」?歐洲議會這是「踩上心口、欺負到家」的霸行,中國不吃這一套,尤其在涉及新疆等議題上,更沒有退讓的餘地!


到底誰在「恃着經濟」搞欺凌?


再說G7外長會議。筆者真搞不懂,香港問題、對付中國,竟然成為七個大國要開會商討的「頭等大事」?若說香港,無論是高度自治、各項合法的權利與自由,還是司法獨立,在《基本法》保障下一直都沒有問題,不如反問,還有什麼「承諾和義務」是中國沒有遵守的呢?但不論是《中英聯合聲明》還是《基本法》,似乎都沒有說過中國政府不能在香港維護自己的國家安全、完善選舉制度,更沒有說過任何人有違法或者涉嫌違法的特權。


至於所謂「中國恃着經濟力量而欺凌他國」,就更加過分,請問,中國欺凌誰了?反觀之,挑起中美貿易戰的,是美國;借香港問題橫加「制裁」的,是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如今拿經濟協議當政治籌碼的,也是歐洲議會,到底誰在恃着經濟力量欺凌他國?!誠然,如今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其中的成功之道,在於專心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而不是像某些大國靠壓榨別人來「保地位」。面對貿易戰,中國依然GDP破百萬億;面對疫情重創,中國依然快速復甦經濟、實現脫貧任務…這才是英美等國最「憂慮」的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還稱,「西方無意圍堵或壓制中國」,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筆者想到之前內地官方有句霸氣的表態: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11
心心眼
7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lth & happy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ongratulations:胖青蛙弟brother健康开心!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