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身在福中不知福 醫護抽水拖後腿?
【諸行無常】身在福中不知福 醫護抽水拖後腿?

印度疫情嚴峻,確診個案累計突破2,000萬宗,死亡病例亦超過22萬;在其疫情大爆發之際,我們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日前,一位印度醫生在社交平台發布他脫下防護衣,襯衫被汗水完全佔濕的照片,有關照片感動萬千網民,吸引超過13萬人點讚。這些感人故事,往往是我們在危難當中堅持下去的力量;可惜在香港,卻有醫護人員在疫情爆發時拖香港「後腿」,看到這些醫護,不禁令筆者質疑,醫護人員所為的,到底是自己,還是市民?


愛「挑骨頭」的馬仲儀?


據報,醫院管理局擬於下周起要求公立醫院員工,每七天做一次新冠肺炎快速抗原測試,需要打齊兩針以及相隔14天或以上,才可以申請豁免測試;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批評局方完全沒有和員工溝通等,又認為接種疫苗後就可申請豁免並無科學依據;最令人氣結的是,她認為社會不應「道德綁架」醫護,醫護人員亦沒有責任為政府宣傳。如果作為香港的醫護人員,沒有責任為政府宣傳,那麼有誰需要以行動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呢?馬仲儀這副「事不關己」的姿態,令人極度不齒!


依筆者觀察,其實現時全世界都知道,單靠病毒檢測根本解決不了疫症問題,而是紛紛鬥快打疫苗。例如以色列,是目前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上月起已重啟大部分經濟活動;英美打疫苗的進度亦快馬加鞭追上來。反觀香港,根本不愁無疫苗打,但整體接種率卻遠遠落後,難道大家想好似印度那樣,想打疫苗都無得打時才知道原來自己早就「身在福中」?老實說,若非要去到那般惡劣境地大家才「識醒」,恐怕一切都太遲了!


筆者猶記得,去年年初疫情爆發時,當時香港的本地累積個案不多,馬仲儀說「醫管局因前線人手短缺而影響控制疫情的工作」,但後來確診個案多了,醫院的情況極之嚴峻,有聲音要求內地向香港提供醫療支援時,她卻稱香港有能力自己控制問題,不需要中央出手。綜觀她過去的言行,似乎不少也是跟政府以至社會「對着幹」。若以接種疫苗防止疫情爆發,如果醫護人員連自身的防疫力都不顧,又如何幫香港站在前線抗疫防疫,減低所接觸病人的染疫風險呢?


自己不想打 不要「累」人家


現時香港實情,就是確診個案不多、但又未能夠「清零」疫症。事實上,近日已經有不止一宗的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更有患者已經在社區「遊走」多日;若然本港已經存在變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我們再不控制好疫情,在所難免的,恐怕就是來勢更洶的新一波爆發。現時唯一能解救港人的,就是更多人接種疫苗,務求達致群體免疫。筆者必須指出,馬仲儀或者與她有相似心態的醫護,自己是否有心打疫苗或者抱有質疑批評,他們有自由是一回事,但如果他們的負面態度、言語影響到其他人的意願,甚至連累香港的疫苗接種進度,衍生的恐怕就是社會問題。


看到香港因內耗而在抗疫問題上「停滯不前」,又看到鄰近的澳門已經接待大批旅客,大家真心不懂,到底香港現時在搞什麼?其他地方的民眾想打疫苗,都未必有得打;香港有疫苗,但不少港人包括醫護卻選擇不接種,這是「佛系抗疫等運到」?這樣下去,只怕香港會在被反修例運動「攬炒」後,再承受另一次規模更大、影響更深遠的公共衞生以及經濟「攬炒」!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9
嬲爆

評論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私自利的员工与局方管制能力低下累计的结果!
    • wai wong
      wai wong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醫管局應該要所有員工打針先可以照顧病人,冇打針應該停工停薪,直至打完針才能開工,要保障病人健康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