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政客「費心」了!
【諸行無常】美國政客「費心」了!

據報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一項無約束力議案,譴責中國政府及特區官員「侵犯港人權利及自由」,眾議長佩洛西更宣稱,如果不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聲,「我們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高呼人權的道義權威」。筆者想說,其實這兩天,大家都在關注美國白人前警員「謀殺」黑人疑犯的裁決,亦同樣關注美國國內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仇恨犯罪問題,美國政客居然還要對別國的人權指手劃腳,不諷刺嗎?


筆者留意到,美國政客為了「推銷」上述議案,羅列了多項所謂中方「侵害人權及自由」的事例,例如實施《港區國安法》、取消12名民主派人士參選立法會資格、向六名「流亡」海外人士發通緝令、「12瞞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控涉違《國安法》,以及逾早前50多人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捕等。筆者想問,這些香港事務、中國內政,有無需要勞煩美國政客「關心」呢?又有何事實基礎?其實,他們如此有時間和精力,倒不如好好處理下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行嗎?


先搞清楚香港發生什麼事吧!


若論訂立《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各國皆有,而美國與之相關的法律至少有20部,數量之多分分鐘「冠絕全球」,偏偏中國的香港特區就「一部也不可有」、甚至不可檢控涉違法人士?!關於DQ反對派,大家又要搞清楚,到底政府故意「針對」他們,還是這些人根本無資格參選?試問,有人身為公職人員,還叫外國制裁香港、國家,能讓他們繼續手握特區公權力?至於發出通緝令,當然是因為有人涉嫌違法、還要畏罪潛逃吧!而說到「12瞞逃」案,美國政客又知道他們涉嫌干犯什麼罪行嗎?有人涉嫌暴動,有人涉嫌製造爆炸品,有人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莫說在美國,這些罪行若是發生在其他西方國家,又會如何?再說反對派的所謂「初選」,美國政客又可知,一眾參與者旨在癱瘓政府、攬炒香港,最後達至奪權政變?


譴責中國?為香港發聲?請美國政客先搞清楚,過去一段時間香港到底發生什麼事吧!筆者真心好奇,如果上述種種違法或者涉嫌違法行為,尤其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若發生在美國,下場會如何?看看美國遍佈各個層面的國安法律,再看看美國警察的「執法標準」,大家已可想像到結果!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