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國「反修例運動」 政客啞了?
【諸行無常】英國「反修例運動」 政客啞了?

2019年,香港爆發持續經年的反修例運動,受到外國勢力的「高度關注」,筆者隨機翻出幾單舊聞:


-  2019年6月,時任英國外相侯俊偉宣布,因應「香港警方武力驅散示威者」,拒絕向香港出口催淚氣體等其他人群控制裝備。

-  2020年1月,英國上議院議員Lord Alton撰文稱「港警濫暴問題嚴重」,要求英國政府將香港警隊高層及相關官員作為制裁的「首批目標」。

-  2020年8月,英國多名國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發表報告,除了批評香港「警暴」、「違反人權」,還建議對容許「警暴」的香港高級官員實施「制裁」。


同類同性質的事件還有許多,為何時至今日要「舊事重提」?容後再表。


最近,英國國會正在審議由約翰遜政府提交的《警察、罪案、判刑和法院法案》(Police,Crime,Sentencing and Courts Bill),簡單而言,就是賦予英國警方新權力,對街頭示威抗議活動實施更多限制。然而此事發生在當地有夜歸女性懷疑被休班警員綁架、殺害,民眾舉行和平悼念集會卻遭警方強力驅散的背景下,當地民憤民怨更加沸騰。日前在英國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民眾示威表達「kill the bill」(廢除法案)訴求,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筆者從英媒網片所見,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向警察投擲爆竹和煙花、毀壞警車,據報事件中有20名警察受傷。


英國政客「不接受、不容忍」?


我們用同一把尺,大家認為,這算不算英國的「反修例運動」?是不是「美麗風景線」?然而類近的事件,不同的地點,聯繫到上文提及的舊聞,英國政客又用了「幾多把尺」來區別對待香港與英國?當地市長譴責示威者暴力;內政大臣彭黛玲(沒錯,就是那位為香港黃絲主導BNO移民新政的內閣高官),斥示威者行為無法接受,強調絕不容忍少數人的暴行;英媒也用上「暴動、羞恥」等字眼…咦,原來英國也是不容忍暴力示威、襲警、刑毀的,英國政府也是主張賦予警察更多權力應對示威抗議的。


奇怪了,香港的反對派,身在海外「打國際戰線」的羅冠聰、許智峯、黃台仰、梁繼平等等,不是最吹噓人權、自由嗎,現在一夜之間都「銷聲匿跡」去哪了?沒喊一句「撤回」、沒吭一聲撐英國「手足」?還有那些身在英國的香港黃絲,怎麼還不上街、教英國人「抗暴」?還有更奇的,如今英國政府準備「擴充警權」、強力執法,美國等其他「四眼」又不說要制裁英國?


中國政府干預過嗎?


多行不義,就定有惡報;筆者翻出那些「舊聞」,就是請大家看清內外勾結、反中亂港的真面目!短短三個月內,英美都相繼爆發大型暴力示威,「他朝君體也相同」的滋味,不好受吧?筆者明白,有人又會說,這些都是別國內政,沒錯,所以你見中國政府插手、干預過嗎?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好正
6
心心眼
1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英、澳的丑陋,近期不斷出現,仍以自由、民主、人權指責中國,太可笑!太無恥!太霸道!太玩味!証明政棍心裡只有權、利、色,自家國民是任由愚辱,死不足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