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走佬政客」再添一員?
【秉文觀新】「走佬政客」再添一員?

近日有媒體引消息報道,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周一(8日)已離港前往台灣,未知是短期離開,還是打算「一去不返」?筆者記得去年7月,曾有報道指鄭家朗疑似「潛逃」海外,不過他其後發聲否認,聲稱是離港處理私人事務。但這次情況似乎有些不同,傳媒就事件訪問鄭家朗,他的回覆就是「暫時不會回應任何提問」,如果鄭家朗只是有事要暫時離港,這個問題還是不能回應的問題嗎?筆者質疑,這次會否真是有意「走佬」,所以才保持低調?又是一例「齊上齊落」變大難臨頭各自飛?

 

因為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對於鄭家朗疑似「走佬」,筆者有不少疑問,其中最費解的,是鄭家朗緣何「非走不可」?筆者翻查資料,去年「香港眾志」出售懷疑附有虛假產地說明的口罩,海關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鄭家朗等人。其後鄭家朗獲保釋,撇除疫情因素,理論上仍可自由出入香港。海關目前仍未對其作出起訴,而他又無其他案件及控罪在身,理應並無「走佬」動機。但如果今次鄭家朗真的是「遠走他鄉」,那麼他到底在怕什麼、想逃避什麼?

 

鄭家朗是怕了《國安法》?

 

筆者想來想去,會否鄭家朗是因為害怕被《國安法》追究?畢竟數名前「香港眾志」成員,如黃之鋒、周庭及羅冠聰,分別涉違《國安法》而被捕或被通緝;作為組織前副主席,鄭家朗是否做身有屎或者、心有屎?想逃避法律追究?相信他自己最為清楚。如今反對派陣營一敗塗地,許智峯、張崑陽、梁繼平等政客先後潛逃,現在又輪到鄭家朗加入「走佬政客」行列? 

 

反對派聲言要搞「革命」,但政客們當見到中央出手,見勢色不對就縮沙的縮沙,解散的解散、以各種藉口走佬潛逃;羅冠聰等人逃到外國還不忘為自己戴上光環,聲稱是要打「國際戰線」,他們這是用「口水」搞革命?明明是為求自保,何必再自欺欺人?筆者只想奉勸年輕人一句,一個又一個反對派年輕政客相繼走佬,就是最好的前車之鑒,切再重蹈政客們的覆轍,是時候為「違法達義」劃上句號。

 

走佬只能避過一時,政客以為可以走一世、避一世嗎?國際關係複雜多變,即使外國現時願意收留他們,誰能保證日後不會有變卦、就不會被引渡回港?當外國勢力認為「走佬政客」再無利用價值,還有需要優待、照顧他們嗎?

 

圖片來源:鄭家朗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4
心心眼
1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