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陳梓維的「悠長假期」
【秉文觀新】陳梓維的「悠長假期」

今天是年初六,相信不少打工仔已放完農曆新年假期,重回工作崗位繼續打拼。但大家可知道,有人卻可以享有特長的19日新年假,能夠去到3月才返工?筆者所指的,就是油尖旺區反對派區議員陳梓維,他上周三在網上發帖文,指其議員辦事處由年三十晚「收爐」,直至「年十八」(該帖文疑打寫錯字,應為初十八)才啟市,陳梓維及其議辦職員果然「識嘆」!

 

為何不安排議辦職員先復工?

 

區議員作為公職人員,職責是服務市民及街坊,為何可以放那麼多假?一般公務員早在結束公眾假期後(即年初五)就要上班,如果是紀律部隊甚至有可能要在紅日假期繼續當值、出勤。筆者認為,雖然區議員辦事處的休假安排無硬性規定,通常交由區議員自行決定,但安排最起碼應該要合情合理。區議員當然有權放假,但好像陳梓維一樣,讓整個辦事處放足19天新年假,這樣的「特別安排」,筆者真是為所未聞、前所未見!其他先不談,現時香港疫情仍然嚴峻,但作為服務街坊的區議員,陳梓維放長假,議辦職員也無人當值,這麼長的時間裡,如果街坊遇事求助,可以找誰?區內萬一有疫情,誰來為民出力?

 

劣跡班班 早已惹起公憤

 

其實據報其他區議員普遍安排議辦於初七或初八重開,陳梓維足足比其他人多放約十天假期。難怪陳梓維的「放假」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猛烈抨擊,甚至有人諷刺他「點解唔放假到任期結束?」、形容其行為「人神共憤」等。筆者當然能理解大家的憤怒,陳梓維袋著公帑支付的薪津,卻公開偷懶「放長假」,漠視自己職責及居民的需要,單是這種辦事態度和作風就明顯有問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過去陳梓維的「出位」言行,經常令人無語,例如他早前在處理某大廈的渠管投訴時,就試過叫居民找「對家」(前任的建制派區議員)求助。做法不但引起大眾批評,就連「同路人」都看不過眼,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更發帖文叫陳梓維好好反思。似乎陳梓維不但未有汲取教訓,如今更是變本加厲。避事、「放長期」,反對派議員都視之為「福利」嗎?難怪新一屆區議員上任後,各種醜聞不絕,經常為人所詬病。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根據民間習俗,過年期間都不會打掃,怕會將家中福氣掃出去,但去到年初六這天,限制就解除了,大家應該要於今天徹底清理家居。對於區議會、反對派區議員的各種劣象,港府是否都應該出手撥亂反正,解決當前亂象叢生的局面?

 

圖片來源:「佐敦南區陳梓維議員辦事處」社交網頁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