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又要移民 又要攞香港著數?
【鐵筆錚錚】又要移民 又要攞香港著數?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最近網上似乎出現不少講述港人移民「離情依依」的煽情故事,筆者看過之後,實在忍不住要在此先說一句,既然決定了要移民,就請「瀟灑地上機」;最令人不忿的,是要走、又要賣弄慘情、悲情!香港人要走要留,從來都好自由,沒人「揸住支槍」逼你,所以,沒必要把自己的選擇演繹得好像「為勢所逼、非走不可」,甚至形容為「走難」!反倒是大家應該奉勸移民者一句,不要這頭要追求著外國的「自由空氣」,那頭還要反過來惦記著如何拿香港的福利著數。


那天,朋友分享來一則港人夫婦「忍痛離港」、帶著七歲孖女移民新西蘭的短片。故事詳情在此不贅,不過講到移民原因,當事人有幾句話,筆者聽得相當「扎耳」,譬如,「想不到一個地方放棄幾代年輕人」、「不是移民,其實是走難」、「沒有想過香港變成咁」、「道別好艱難」…


放棄?現在到底是誰放棄香港;走難?香港現在是有天災還是戰亂?至於為何香港「變成咁」,這倒真是好問題!大家不如好好反思一下,若不是某些別有用心者勾結國外勢力,煽惑一批又一批年輕人走上街頭企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政變奪權」,香港何至於此?!現在奪權失敗,就說這地方「放棄幾代年輕人」?實在是本末倒置、顛倒是非了吧!


別指望兩邊「攞著數」!


所謂「條路自己揀」,要走,悉隨尊便、沒人攔你,但第一,請不要故作悲情;第二,別盤算著「兩邊攞著數」!筆者最看不過眼的,是那些拍屁股一走了之還要反過來掠香港水的人。大家不要忘記,港人現在所享有的一切福利,例如財爺派錢「一萬八千」也好、各種醫療福利也好,用的都是上百萬香港納稅人每年貢獻的血汗錢,既然有人覺得這個地方不適合你甚至「政府欠咗你」,Fine,Go ahead!那就大大方方、理直氣壯地遠走異國他鄉吧,但請不要企圖繼續享用香港納稅人用辛勤勞動為你們帶來的種種福利,世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


好行不送 但請不要唱衰香港!


再者,筆者奉勸一句,請那些投奔異邦的人不要出去之後反過來唱衰香港。這裡的生活方式不適合你,無問題,你大可離開,但還有好多人仍然要繼續在這裡生活,不是個個都能說賣樓就賣樓、一家大細說走就走。如果有人不滿香港,然後離開之後又唱衰香港如何敗壞不堪、更要出去叫外國「制裁香港」,那麼請想想,生活在這裡的人,面對的又是什麼?筆者相信,還有好多人堅信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之一,在這裡生活有自由及有足夠的保障。事實上,在有人搞亂香港之前,大家的生活、社會發展一直都好穩定;如今在這個家園,我們最怕的是治安變差、是社會動盪,沒有人希望再看到街頭出現打砸搶燒…你有權選擇離開,好行夾唔送,但你無權剝奪留下來的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生存權利!


所以筆者建議,那些選擇離開香港的人應該瀟灑些,乾脆再進一步,放棄特區護照、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甚至中國國籍,安心去做「外國人」,不要望回頭;當香港沒有了這批內心充滿負能量、對政府對國家滿懷怨恨的人,對於留下來的人來說,應該是好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7
好正
52
心心眼
38
好好笑
25
令人傷心
3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近十年来,美日英性病青年及性病中老年人人数剧增。每年政府投入大量现金在诊疗爱滋病,性病医药品和仪器。
    • 191327@fss.edu.hk
      191327@fss.edu.hk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佢哋都傻傻地顛顛地㗎囉
      • 191327@fss.edu.hk
        191327@fss.edu.hk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joy::joy::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