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派政客走佬潮
【秉文觀新】攬炒派政客走佬潮

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攬炒派陣營雞飛狗走,「港獨」組織相繼解散,政客們有的選擇「收口」保持低調,甚至有的拋低「手足」走佬到外國「過新生活」。近日攬炒派又多一名走佬政客,曾有份策動2014年違法佔領、前「民主動力」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據報他於月前已赴澳洲居住,揚言會在當地進行「遙距抗爭」。不過鄭宇碩至今無交待離港原因,令事件更為可疑,到底是否與《國安法》有關?是否「心中有鬼」所以要走佬?政客平時不斷慫恿其他人去抗爭,但一有事自己就走先?


與外國勢力關係千絲萬縷


鄭宇碩一直被視為攬炒派「軍師」之一,雖然他在反修例風波中較為低調,實際參與程度仍有待商榷,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違法佔領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甚至有勾結外國勢力之嫌!鄭宇碩的前助理張達明曾出書「爆料」,指控鄭宇碩創辦的華人民主書院是「佔中學生顛覆政府的培訓基地」,書院背後有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財政支持;早前亦有傳媒公開踢爆,鄭宇碩曾透過其前助手陳家偉,以華人民主書院等五個組織的名義,在2013年向歐洲的歐盟的歐洲民主與人權基金申請150萬歐元作為組織活動資金。


「齊上齊落」的謊話


近期攬炒派政客走佬之後,一律美其名說自己要打「國際戰線」,鄭宇碩這次都不例外。所謂的走出海外「抗爭」,從來都只是空話,不曾見過有什麼實質成果,根本只是為走佬、離棄「同路人」找一個堂而皇之的藉口。既然鄭宇碩有意「抗爭」,何不留在香港,這不是更簡單直接嗎?是否因為有被指勾結外國勢力的「前科」,心虛怕被追究才離港嗎?說到底,攬炒派政客們都是一個模樣,只懂「叫人衝,自己鬆」,永遠站後一步,好讓自己能隨時全身而退。


攬炒派經常將「齊上齊落」口號放在嘴邊,但大難臨頭時,政客們還不是拔腿就跑?難為一眾被誤導去「送頭」的年輕人,統統變成政客們用完即棄的棋子。不論是鄭宇碩,還是許智峯或羅冠聰等「有頭有面」的走佬政客,一個又一個例子擺在面前。政客們的真面目早已表露無遺,靠他們為香港爭取民主就肯定「死得」,大家還要繼續相信他們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1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