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客終自食惡果
美國政客終自食惡果

美國新總統宣誓就職典禮期間,拜登發表完就職演說之後不久,就傳來一則重量級的消息。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28位「前朝大員」,指他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禁止他們及其親屬入境中國、港澳地區,以及與華企打交道、做生意。中央這一招就是「後發制人」,正所謂「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這次不斷干預別國的美國政客,終於嘗到自己種下的惡果。

 

中方反制 政客受制

 

中央其實早已表明要對美國作出反制,這次外交部待特朗普班子卸任後,才公布制裁名單,做法可算是相當「俾面」。由於被制裁的蓬佩奧等人已無官職在身,客觀上已再無反擊機會,這就是「後發制人」。其他被制裁的人士包括前首席白宮策略師班農、前衞生部長阿扎、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及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等。美國的長臂近年不斷延伸,為遏止中國崛起,濫用國內法律及制度打壓中資企業,實施所謂「經濟制裁」,甚至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成為黑暴分子的「最大支持者」,煽風點火搞亂香港,為中央添煩添亂。如今蓬佩奧等美國政客被制裁,正是自食惡果,又能怪誰?

 

制裁令斷政客後路

 

值得留意的是,這次中方的制裁措施相當「辣」,禁止入境中國只是「前菜」,重點是與制裁者有關的機構及企業,都不能與中國有交往及做生意。以往不少華府官員卸任後,或去私人企業或機構擔任要識,這次中央禁令一出,或會斷了政客們的後路。為保中國14億人的市場,相信企業不會想與被制裁者扯上關係,遑論要聘請他們;而被制裁者本身,日後在工作及生意上,亦與中國完全斷絕聯繫,可想而知後果有多嚴重。

 

中央這次制裁行動實施也給予拜登新政府一些啟示,若美國再用「制裁」招數、要干預中國,或者香港事務,中國亦可作出反制,力度肯定不會輕。如今美國疫情仍然嚴峻,經濟狀況不穩,不久之前才發生過一場美國國會暴亂,連拜登就職禮上也要以萬計的警衛軍保護,美方與其有閒情干擾別國內政,不如顧先自己的「後花園」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7
好正
13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时骗人说她会说法文,德文。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别轻易放过这变态浙江女贼琪一时变性,同性恋,一时说她是外星人,非洲英国王妃首相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媒体传媒盯住浙江娼妓琪所有小动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