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自己坐完監 還要害別人?
【鐵筆錚錚】自己坐完監 還要害別人?

那天看電視新聞,講述的是一則違法青年的獄中感悟。故事的主角叫阿樂(化名),因為黑暴期間參與違法堵路,結果要在鐵窗之下度過今年聖誕;思念著家人、朋友和外面的自由,阿樂心痛不已,也後悔不已。如今他終於真正體會到,牢籠內外、兩個世界,「我發現我失去的東西,比我所追求的更多」,他最想告誡曾經那些「同路人」:不要像我被捕後才後悔…

 

像這樣令人心痛、唏噓的故事,如今不知還同時發生在多少年輕人和他們的家庭身上!所以,當聽聞因為煽惑等罪而坐監16個月的違法佔領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日前在一個專訪中又再美化坐監,甚至將牢獄煎熬形容到彷如「跑下步、讀下書、學下英文」般的「度假生活」時,筆者實在憤慨,陳健民究竟還要洗腦幾多年輕人?還要推幾多別人家的仔女「去死」?

 

「渾忘自己身在牢獄」?

 

筆者理解,陳健民應該是想透過專訪,向大家宣揚「若果要保住良心,輪流去坐監似乎是香港人的宿命」,繼而想對正在坐監或者有可能坐監的年輕人洗腦,「當你活在當下…每日在意的是看了幾多頁書,時間根本不夠用,歲月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很快過去,渾忘自己身在牢獄」云云。

 

對於陳健民的諸多歪理,此不詳述,但筆者要問,如果坐監真的這麼「美好」,陳健民當初面對刑期為何要上訴?如果坐監真的有如「跑下步、讀下書」這麼輕鬆寫意,陳健民會否鼓勵自己的子女也去「享受」下?至於「香港人的宿命」,陳健民同其他同路政客,又可願為「保住良心」日後去輪流坐監?

 

沒有嘗過鐵窗滋味的人,可能永遠無法真切體會失去自由的痛苦,坦白說,陳健民作為「過來人」,又豈會不知?!事實上他在專訪中也提到,「回想家人流著眼淚送別我…初時我的心情無法完全平復」、「我在監倉的床上發現前人留下痕跡,他不斷刻上『正』字數算自己出獄的日子…無時無刻望著終點,日子會變得好慢好難過。」明明體會過與家人相隔之痛,明明知道日子「好慢好難過」,如今陳健民自己刑滿出獄,卻又向年輕人洗腦說「時間根本不夠用、渾忘自己身在牢獄」,這是陳健民「甩難」之後的風涼話?還是荼毒年輕人的自欺欺人?筆者真想知,其實,陳健民到底安的什麼心腸呢?

 

繼續洗腦年輕人

 

就如同當初發起所謂「佔領行動」,聯同戴耀廷等人宣揚所謂「違法達義」一樣,政客教壞年輕人,大抵總是從先描繪一個看似「好偉大」的景象開始洗腦的。但大家或許要好好反思,如果沒有政客煽惑,香港應該不至於亂到今天這個地步;沒有「違法達義」的荼毒,不至於有一批又一批年輕人被送上法庭送進監牢,政客釀的禍,又是誰在承受「果」?

 

最後對於陳健民,筆者想說,他好歹也是個「知識分子」,但坐監16個月,自己到底反省過什麼呢?就是出獄之後繼續害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85296****41
    +85296****4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累人累物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捉佢返大陸坐監,死汉奸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希望佢全家都坐監,體會浪漫的日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