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悲慘的「著草」生活
【秉文觀新】悲慘的「著草」生活

黑暴運動以來,不少黑暴分子畏罪潛逃,其中台灣成為不少人的「落腳點」。「著草」真的能解決問題?非也,走佬過後所面對的問題可能會更多!日前《生果報》訪問了一名年輕的潛逃者阿峰(化名),他去年逃到台灣後,因受不了「同路人」之間的內鬥,其後再逃到英國。即使環境有所轉換,但同樣是於事無補,阿峰持旅遊簽證入境英國,根本不能合法工作,連維持基本生活都成問題。筆者感慨,這一切都是黑暴所種下的禍根!年輕人才會踏上違法之路,甚至要潛逃外地,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終日只能惶恐不安。

 

無法謀生 靠積蓄過活

 

或許有黑暴分子會對潛逃外地充滿幻想,以為能夠輕易獲當地收留,甚至重新開展新生活,但事實上等在他們前面的,只有排山倒海的險阻及對前景不明的恐懼。正如這次報道中「過來人」阿峰的例子,他到台灣後發現香港「手足」間或因為私怨,互相向有關部門舉報非法居留,而要取得台灣的居留權亦比想像中困難得多。其後他輾轉逃到英國,但由於不是黑暴的「知名人士」,沒有獲得「政治庇護」的資本,只能靠續簽旅遊簽證逗留當地。為解決生活開銷,曾有走佬「手足」嘗試「打黑工」賺錢,但疫情肆虐下的英國,工作機會根本不多,阿峰等人只能以微薄的積蓄過活, 如今已經接近「乾塘」。

 

若非黑暴豈會淪落至此

 

阿峰的例子正好告訴大家,「著草」生活根本一點都不「浪漫」,縱然台灣、英國等地不斷聲稱過要幫助「香港抗爭者」,但一個又一個「過來人」的故事告訴我們,現實根本不似預期。有知名度的政客、黑暴分子,頭上有「光環」,或能獲外地當局「優待」,但一眾「無名手足」可就慘了,作為前線「衝衝子」,看似「付出」得最多,到頭來卻只能得到淪落到如斯下場。其實若非參與黑暴,這些年輕人都不必如此,所謂「違法達義」只是騙人的謊話,年輕人違法的下場就是如此,除了毀掉自己的人生,親手葬送大好前程之外,再無其他的「得著」。筆者在想,與其在外地偷偷摸摸地過活,甚至終日要擔驚受怕,倒不如早日回港自首,堂堂正正面對刑責。

 

外國的月亮並沒有特別圓,連一口飯亦特別「難食」,黑暴分子最好還是打消潛逃的念頭。如果上述的實例還不夠說服力,大家可以看看因「旺角暴動案」潛逃的黃台仰,他早前分享「親身經歷」,聲稱當初走佬到德國時,曾經患上抑鬱症,曾經有過自殺念頭。大家可以想像到,「逃亡天涯」的日子有多難挨,「有頭有目」的政客都尚且如此,一眾「無名手足」又會如何呢?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4
心心眼
30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願承擔罪責,後悔一生
    • +85294****13
      +85294****1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己攞黎,無得怨人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遲早會變成越南難民咁,吸毒,打劫,提高英美收留佢哋的國家犯罪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