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想搞興趣班「撲水」?
公民黨想搞興趣班「撲水」?

公民黨總部或變成「興趣班工作坊」?黨內前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教人車衣、吳靄儀教整曲奇餅?大家沒看錯,這是由公民黨執委余德寶向傳媒透露的「大計」,原來近日公民黨陷入財困,要想辦法開源節流,所以考慮搞興趣班增加收入,或由連黨內元老都親身上陣,擔任導師一職。公民黨作為攬炒派「第二大黨」,昔日的所謂「精英黨」、「大狀黨」,如今竟然要為錢而煩惱,是否連同路人都不再支持他們?公黨民可有檢討過為何會淪落到如此境況?


公民黨「人財兩失」


隨著陳淑莊9月退出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被DQ立法會議員資格,還有譚文豪將來再參選能否入閘仍是未知之數,公民黨第一梯隊人物幾盡去。黨內「新世代」又爆發退黨潮,一星期內先後有四名區議員退黨,包括葵青區議員冼豪輝及譚家浚、南區區議員俞竣晞和東區區議員鄭達鴻,似乎公民黨的「招牌」已經變成他們的負累。公民黨變成「雙失」,既流失人才,又失去資金支援,實在是前路茫茫,到底會否就此「滅黨」?


勾結外力釀「滅黨」危機


公民黨落得今日的困局,一切緣起都是因為勾結外力,如果當初他們不是要求美國「制裁」香港,楊岳橋等三人或許就不會被DQ,黨內培養的年輕一代就不必「退黨保平安」,公民黨亦不會在立法會被「滅黨」,其他攬炒派就毋須總辭,與被DQ議員「一同攬炒」。筆者只想與公民黨說一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如果公民黨挨得過財困危機,日後還想參選的話,筆者認為必須改弦易轍先向公眾、港府及中央政府道歉,承諾以後不會再勾結外國勢力,不會出賣國家;否則,無論是重組黨內執委、推另一批新人去參選等,但核心問題一天不解決,一切或許只是徒然。


是要堅持走向死路,還是回頭是岸?公民黨能否「存活」下來,全在領導層的一念之間。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早前已公開明言,「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公民黨若想再走議會之路,相信要提出新的政治路線,不僅以行動要說服其支持者,亦要讓社會相信公民黨已「覺今是而昨非」,願意徹底捨棄舊有的政治主張,尤其是勾結外國勢力的做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資深的已閃,初哥的唔閃?暴光越耐,慘痛更深!過底還是洗底?或者以“政治難民”移民?那有免費午餐!被棄時身家被凍結咪乜都冇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