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只顧抽水的冷血攬炒派!
【鐵筆錚錚】只顧抽水的冷血攬炒派!

日前一單社會新聞:一名57歲警員在長洲警署內吞槍自殺身亡,現場留有遺書,有報道稱可能涉及個人財困(警方並未透露自殺原因)。筆者留意到,生果報今天也有相關報道,不過越往下看,就越發覺有問題。一宗警員自殺事件,生果報就以此為切入點,扯到去評論警隊的重新聘用機制,繼而攻訐警隊「為增人手飢不擇食」、忽視警員品格審查等等。如此只顧抽水、煽動仇警,簡直冷血涼薄!


有人自殺離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不幸之事;生果報也好,攬炒派也好,就算不滿政府不滿警隊,大不了可以不報道不評論。但生果報偏偏就要「換個角度」借此炒作攻擊警隊的話題煽動仇恨,還引述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的說法,質疑警隊是否有人濫用重新聘用機制、增加無必要的人手,批評警隊「不能因為入職人數低而『飢不擇食』」云云。筆者真心想反問一句,平心而論,就算該名警員自殺確實因為財困問題,又同警隊整個重新聘用機制有幾大關係呢?


鍾劍華不知警隊為何要增加人手?


當鍾劍華聲稱現時「警隊人手達三萬、相比本港人口比例高」,質疑警隊增加人手是否有其必要性時,大家不如反問一句,鍾劍華難道不知道警隊為何需要增加人手?當過去一年多黑暴在街頭堵路縱火、打砸搶燒;當「三萬警力」應對黑暴之餘,還要處理日常罪案、市民報警求助時,鍾劍華不知道警隊為何要增加人手?再者,所謂「飢不擇食」,鍾劍華到底意欲何指?想趁機貶低警員?對於有警員離世,原來,攬炒派「能想到、能做到」的,就是為一己政治立場,抽死人水、在別人傷口上撒鹽!


除了仇警、反政府 還剩什麼?


再者,既然鍾劍華是從事社會科學研究出身的「學者」,又「十分擅長」做民調,筆者請問,一單警員自殺的個別事件,就能反映整個警隊或者警隊重新聘用機制的普遍狀況?是否以偏概全?所以筆者有時真心覺得,做攬炒派政客真是「極之容易」,吹噓不抹嘴、攻訐不負責;一味靠「反」,完全不必事實根據,「成本低、效益高」。從今次這宗警員自殺事件,大家其實可以再度看清,生果報、鍾劍華除了仇警、反政府,還有什麼?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5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祝賀抽水华,死全家
      • +85293****53
        +85293****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寫得對的,反政府,仇警,你哋仲可以做甚麼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