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許智峯的案中案?
【鐵筆錚錚】許智峯的案中案?

公開宣布「流亡」英倫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透過Facebook聲稱,自己及其家人的銀行戶口遭凍結,涉款「數百萬元畢生儲蓄」,更藉此抨擊「政權透過經濟壓迫對他作政治報復」云云。但大家如果有留意事件,會發現其實許智峯的說法與警方乃至銀行方面都出入甚大,許智峯過去一段時間在香港搞過眾籌是事實,如今究竟有多少錢被凍結?是否真的有人棄保潛逃之餘還涉嫌洗黑錢?看來,案中還有案,沒那麼簡單。

 

由於案件仍在調查階段,筆者不敢罔下定論,不過根據警方不點名透露案情證實,目前的確正循涉違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而且調查發現,該人「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眾籌取得的資金,並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涉案款項」,所涉金額是港幣約85萬,但案件既不涉國安法、也非針對許的家人。而對於許智峯聲稱自己和家人的戶口都被匯豐凍結,筆者注意到,匯豐方面則表示,是根據警方搜查令行事,並會因應情況「加強對相關賬戶活動的審查」,且營運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指許智峯對滙豐的批評是歪曲事實。

 

有無人講大話?

 

事件鬧出羅生門,按常理推斷,恐怕必然有一方的說法有違事實。許智峯在其帖文同時宣稱,之前在香港眾籌的款項「均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筆者不敢說一定假,但最低限度尚未得到證實,大家有懷疑好正常。再者,85萬又好、數百萬又好,不是小數目,但許智峯「一開口」,就與警方、銀行方面所澄清的說法 「相去甚遠」,究竟有無人「講大話」?

 

另一個問題,許智峯這麼快就將事件扯到去「打壓、報復」,筆者認為實在「過急」了,正正因為有疑點有懷疑,警方才需要進步查個水落石出,如果自己「身無屎」,何必過度敏感?再說,凍結「有問題」的款項,是國際上調查案件慣用的手法,如果這樣也「不行」,那筆者實在質疑,美國用「金融手段」對中方官員大搞所謂「制裁」,香港的攬炒派人士又能接受?這不是雙重標準嗎?話說回來,筆者相信,給予時間警方查明一切,屆時水落石出,就不是某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信不信?等等先!

 

所以既然目前案件已在調查中,筆者建議大家還是「睇定啲先」,讓警察查得深入些,事情自然就會慢慢清晰。筆者絕對不讚成搞針對,但老實說,民主黨「盛產」大話精,大家不是沒有領教過。人稱「訂書健」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之前也說自己「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結果就被踢爆是自編自演;民主黨屯門區議員盧俊宇上月也繪聲繪色「描述」自己被捕後「遭受警暴」,結果原來又是無中生有、一味靠作,靠吹,這回大家還信不信民主黨「前黨員」許智峯?還是先「等一等、看一看」吧!更何況,他「流亡」之前也說過自己會「星期五返香港」,結果呢?


原圖: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筆者臨尾個句正:+1:,瘋鴿講的「星期五返香港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