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李文浩還要「死撐」?
【秉文觀新】李文浩還要「死撐」?

筆者日前執筆,談到攬炒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繼年初在議辦外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字句後,再在區議會會議上發表辱華言論,聲言中國人等同「過街老鼠」,以及說普通話被歧視及欺負是「歷史的必然」。事件曝光後,李文浩對辱華言論毫無愧疚,連同區區議員劉佩玉都看不過眼,要求對方收回有關言論,但李文浩竟然反質疑劉佩玉,為何在區議會會議上未有當場駁斥其說法。筆者想問一句,沒有當場駁斥,就代表李文浩的說話是對的嗎?簡直是荒謬絕倫!

 

理屈詞窮 惡人先告狀

 

問題的核心在於李文浩的辱華言論,即使在場的議員無即時反駁,並不代替其說法「沒有問題」,這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李文浩明顯是理屈詞窮,再想不出狡辯的歪理,唯有「惡人先告狀」,試圖轉移視線。筆者想說,李文浩辱華已經是大錯,事後他一直推卸責任、混淆視聽,無視社會各界要求他收回言論及道歉的要求,更加是一錯再錯!對於屢勸不聽、明知故犯的攬炒派,實在無必要再跟他客氣,筆者都是那一句,一定要盡快將李文浩DQ!

 

應調查有否涉嫌違法

 

DQ李文浩只是第一步,然後當局應該調查其過去的言行,到底有否觸犯什麼罪行?例如李文浩身為區議員,卻公然發表侮辱街坊、國家民族的言論,到底有否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或《種族歧視罪行條例》等相關法律?然後再將調查延伸到其他攬炒派區議員,如有人與李文浩一樣涉及辱華的言行,甚至宣揚反中央政府的思想,例如之前高喊「光時」等「港獨」口號,以此吸引支持者的議員,明顯都是無意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照道理都應該嚴肅處理!

 

區議會是公職人員,如果攬炒派議員有辱自己身份、自己國家,就不應該讓他們繼續「守護糧支」,應當被踢出區議會。如今區議會亂象百出,當局是時候要重槌整頓,最近坊間有意見認為,應引入區議員宣誓制度,與立法會議員看齊,用以規管攬炒派的言行,甚至要他們為從事違反誓言的行為負責。未知當局會否考慮聽取民意,出手讓區議會重回正軌?


圖片來源: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