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應立即DQ李文浩!
【秉文觀新】應立即DQ李文浩!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錄音,攬炒派區議員李文浩在深水埗區議會會議,借討論「普教中」的議題公然辱國、辱華,聲言「中國人三個字等於『過街老鼠』」,又指用普通話而被歧視、欺負是「歷史的必然」。筆者想說,李文浩之前在其議辦外貼出「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告示,如今又再公然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其言論可能已違反參選聲明中,承諾效忠中國香港特區的一項。既然李文浩無心服務市民,亦似乎無意遵守參選承諾,應當立即被DQ!


李文浩繼續狡辯圖卸責


可能因有錄音為證,李文浩回應報章查詢時承認曾講過有關言論,但卻說出不少歪理作狡辯。簡單來說,他聲稱香港民間語言是粵語,質疑要求學生講普通話會令學生「格格不入」及「被嘲笑」;至於「過街老鼠」論被指辱華,是因為中國人外遊有「不文明行為」,國際形象「負面」,所以只是「客觀」指出事件。筆者想問李文浩,是否學生不能講粵語以外的語言?那學生講英語又會否被嘲笑?明明是教育問題,為何會拉扯到中國人國際形象方面?李文浩的「解釋」不但荒謬且充滿偏見,到底是為辱華言論「救火」還是在大力「煽火」?


攬炒派辱華應被DQ


李文浩身為區議員、公職人員,卻先侮辱不同政見街坊,繼而再侮辱中國人,如何讓人相信他願意效忠香港特區及擁護《基本法》?還有資格繼續當區議員嗎?這次並非單一事件,還有早前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就曾聲言「內地自由行旅客是鴉片」,攬炒派區議員再三發表反中、辱華言論,如果他們不用為言論負責,豈不是變相縱容事件繼續發生?故此,政府及民政處應該拿出勇氣,毋須怯於攬炒派議員的政治施壓,應該由DQ李文浩開始,踢走「所有」侮辱中國、中國人的攬炒派議員,香港市民都會支持政府嚴肅懲處涉事者!


李文浩的辱華言論引起公憤,不少網民要求他引咎辭職,甚至批評他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統卻數典忘祖,如今網上群情洶湧,齊聲要求將李文浩DQ。提出「過街老鼠」論的李文浩,不知道若然失去區議員議席,他又會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