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賣國得獎者」羅冠聰?
【諸行無常】「賣國得獎者」羅冠聰?

通常致力「追求民主、捍衛人權」的人,都會說自己是出於愛自己的國家、愛自己生活的地方。不過翻翻歷史,有些人,後來會成為受人敬仰的愛國者;而有些卻成為被釘在恥辱柱上的賣國者。那麼究竟愛國者與賣國者怎區分?筆者在想,或許其中關鍵之一,是要看看外國勢力如何對待此人,比如前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羅冠聰,就是「人辦」。


看看彭定康如何「稱讚」羅冠聰


話說畏罪潛逃海外、目前身處英倫的羅冠聰,日前獲頒「馬格尼茨基人權獎」,以「褒獎」他「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為他頒獎的,正是多年來「退而不休」、經常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的末代港督彭定康。據報彭定康在致辭中,評價羅冠聰「是無懼中共打壓、勇敢捍衞香港民主、人權和法治的鬥士」,「最年輕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但被中共取消資格…他仍一直努力為香港人爭取及捍衞民主、自由和人權」等等。大家發揮下想像力,像不像一個「國際反華集團」在頒發「最佳員工獎」?從彭定康的「讚美」中,大家讀到什麼?


筆者則說,羅冠聰的獲獎與彭定康的頒獎,至少反映兩點。一是羅冠聰賣國!乞求外國勢力插手香港、「制裁」中國;搞完一輪反中亂港之後,又毅然投奔外國主子的懷抱,「奴心」可鑒!二是外國勢力利用羅冠聰反華,關於這一點不必筆者多說,彭定康的「褒獎詞」就是最佳證明。不過筆者覺得,歷史的記錄中,不能只有他們的一面之詞,所以筆者今天必須寫下一句:一個叫做「馬格尼茨基人權獎」的國際獎項,曾經頒給了一個叫羅冠聰的香港逃犯、賣國者。這應該算是對所有真正追求自由民主、捍衛人權者的一種褻瀆!


幾多光環都無改羅冠聰的走佬本質


其實無論羅冠聰在海外戴上幾多光環,都不會改變其畏罪潛逃、丟下「手足」自己走佬的本質。這一刻,其實筆者最想知道,羅冠聰心底裡真的已經打算好永世做逃犯或者通緝犯?永世不再回港?當然,就是羅冠聰認定「終生矢志」反華都好,那是他自己的選擇,但請不要吃著「手足」的人血饅頭,還要厚顏為自己添風光、攢人氣。還有一點,羅冠聰應該記著一點,世界,是會變的;時勢,也是會變的,誰都難保說不定哪一天,羅冠聰也會被外國主子所遺忘!


一個連自己國家都可以出賣的人,還有什麼不能背叛?同樣地,今天人家拿你當棋子,明天為何就不會視你為棄子?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會有好下場,等天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