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的中國牌越打越誇
【諸行無常】特朗普的中國牌越打越誇

一直搞不懂,想要問鼎美國總統寶座,是不是就非要標榜自己有本事和中國鬥個「你死我活」?如果一個候選人告訴美國民眾,當今世界需要中美和平共處、互利雙贏;中國的發展壯大也是美國的機遇,難道就得不到支持?

 

重新展開競選活動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日前在接受美國霍士財經頻道專訪時宣稱, 10年前大家都預測,中國的經濟規模到2019年將會超越美國,但由於他當選總統,這個情況未有出現;但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下月大選,「中國將擁有美國」。為選舉,特朗普的「中國牌」真是越打越誇、越吹越大,筆者相信,專橫無禮的人,你是沒辦法期望他摒棄霸道思維,但特朗普與其有時間自吹自擂,不如好好用點心力處理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吧!

 

選情落後就販賣恐懼?

 

如無意外,美國的總統大選將在大約半個月後就進行投票。筆者看報道,美國一個最新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特朗普,其支持率目前遠遠落後對手拜登17個百分點。形勢不利、抗疫不力,特朗普手上,似乎就只剩下「中國牌」可打?但所謂「中國將會擁有美國」,這種極度誇大其詞、販賣恐懼的手法,或許常見於選舉,問題是,美國人還會信嗎?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的嚴重情況先不說,連特朗普自己都中招;這還不止,特朗普的夫人也感染、其14歲的兒子也一度確診、「白宮群組」至少30人染疫,試問,一個面對疫情連自己、連至親、連身邊工作人員都未能保護的總統,又憑什麼要大家相信,他能保護美國人民?退一步說,就算特朗普有本事處處「鬥贏」中國,美國民眾的健康福祉,又有沒有因此變得更好呢?

 

吃一塹 也沒有長一智

 

另一個問題是,特朗普自己中完招、康復後,似乎也沒有吃一塹、長一智,依然帶頭漠視防疫措施,依然大搞人群高度密集的造勢大會,自己也不戴口罩,這種不會從錯誤中汲取經驗教訓的人,如何令民眾對他「有信心」?其實,販賣恐懼也好、打中國牌也好,大家不如問特朗普,除了撕裂美國、全球,他這個總統,實際做過什麼利國利民的好事?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4
心心眼
1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