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教協早知情 為何不出聲?
【鐵筆錚錚】教協早知情 為何不出聲?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因為透過教案、教材「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早前被教育局宣部取消註冊。一向與教育局、與政府「對著幹」的教協,今次必然借題發揮,聲稱要協助被釘牌教師提出上訴。老實說,上不上訴,是當事人的權利,筆者無意置評;但恰巧,筆者也有一名正就讀小五的孩子,雖不在涉事學校,但作為家長,為了孩子、為了香港教育,筆者有幾個問題一定要質問教協。

 

有否考慮學生、家長的利益?

 

首先,為何教協明明早在約三個月前,就已經知情涉事老師有問題、會被釘牌,卻一直默不作聲、隻字不提?話說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11日帶隊開記招,宣布協助涉事教師上訴事宜,結果當場被媒體踢爆,原來教協、葉建源等早在7月就已經知道事件。葉建源在記者會上辯稱,過去三個月,「主要是幫助這位教師解決當前問題」,那請問,教協作為「教師組織」,有否考慮過學生、家長的利益?如果教協真是「教育專業團體」,幾時幫學生解決下「政治入侵校園」的問題?幫家長解決下學生被失德教師、港獨思潮荼毒的問題?

 

筆者看到有報道提及,教協理事張鋭輝亦在記者會上為被釘牌教師辯護,聲稱教案「亦有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反對港獨言論的影片」,為何教育局「一丁點都無提及」,意在指摘教育局「屈人」、「黑箱作業」;對於教育局早前稱,遭除牌教師觸及藏獨、疆獨、台獨等議題,葉建源更聲稱「相關課題僅為教案內供教師參考的資料,教師在堂上沒講相關議題」云云。

 

那大家不如就事論事,看看老師給同學的工作紙,筆者又請問下,例如其中第二條問題,要學生「根據影片內容,提出香港獨立的原因是什麼?」,又例如第三條,以台灣導演借金馬獎宣揚「台獨」為背景,問學生是什麼「觸動大陸誓要保持領土完整的神經」。前者提及港獨,後者提及台獨,全部都是事實。為何問題不是「片中反對港獨的原因是什麼?」答案好明顯,教材設計者是有意將港獨和台獨的主張植入學生腦中!在課堂是對小五學生講這些內容,真的沒有問題?筆者不認為,上述提問,能讓學生們達至反對港獨、台獨的結論!這叫言論自由?思考空間?其實只是一層糖衣而已!

 

請教局公布調查、聆訊詳情

 

作為家長,筆者必須質問涉事教師以至教協,為何要將政治帶入校園?為何要向才十歲出頭的小朋友講港獨組織的綱領、還要他們當場表態?這不是政治洗腦,那又是什麼?為何要這樣對我們的下一代?筆者也希望,教育局能夠如眾多家長、社會大眾所願,公開對失德教師的調查、聆訊結果,最簡單一點,那麼多學生、家長以至教育同工,他們都有權知道真相,以及真相的全部!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ง °皿°)ง⁼³₌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