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反中上腦 無可救藥
【鐵筆錚錚】黎智英反中上腦 無可救藥

新中國剛剛度過她71歲生日。站在這個時間節點上回顧與展望,作為一個中國人,平心而論,是的,今天的中國未必事事盡善盡美,也曾經歷波折、走過彎路,但新中國成立以來,確實一直謀求與世界各國和平共處,不搞霸權不搞擴張,而是一方面專心做好自己的事,一方面在有需要的時候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這樣一個國家,何曾要「與世界為敵」?難道就因為她和平崛起,就要成為一些政客的眼中釘?


筆者有此感慨,是因為看到手持英國公民護照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今天又發表了一篇題為《道德思想 核武威力》的反中反共文章,似乎有意將中國、中共塑造為「西方文明社會」的敵人,宣揚大家對中國「群起而攻之」。例如黎智英稱「中共突然間在文明國家沒有了朋友」、「今後,無論是外交或貿易,中共將要面對這一股發自人民覺醒的道德力量」、「中共這個『敵人』驚醒了沉睡的西方良知,『敵人』這形象卻深入人心」等等。老實說,黎智英此番言論究竟憑什麼?有何依據?筆者無法深究,但先回到現實中,黎智英又再如此高調、公開、用力地抹黑國家、攻訐政權,有沒有違反《港區國安法》之嫌呢? 


當黎智英同你講「道德、良知」


當黎智英以「道德」為題、一味推崇「西方文明、良知」時,遠的先不說,單是一場人類面對新冠病毒的抗疫之戰,筆者請問,到底誰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之後又竭力馳援世界?又是誰在自己抗疫不力的同時還要不斷卸責、甩鍋中國?這叫「道德、良知」?黎智英以至西方一些反華政客,每每攻訐中國,總離不開拿「人權、自由」這些旗號大造文章,但截至執筆之時的數字,在被黎智英推崇為「西方文明」的英美,單日確診數字仍然居高不下,其中美國有超過3.5萬例、英國有超過1.2萬,筆者又要請教,如果一國政府連民眾最基本的健康、性命都不重視、不照顧好,又算不算尊重人權?有無道德、良知?!


還有,黎智英在其文章,甚至將肺炎形容為「是禍兮福之所倚」,不如請說清楚,在黎智英眼中,即是新冠疫情還能堪稱是「福」?若真如此,筆者只能說,看來黎智英的「道德、良知」,實在「多極有限」!也難怪,恐怕黎智英眼中所見,只有政治;心中所想,只有「反中大業」、只有「為美國而戰」,至於所謂「人權、自由,民主」,之不過是「適時運用」的反華工具而已。反中反共上腦的黎智英,實在無藥可救!


為黑暴完敗轉移視線吧?


其實綜觀黎智英此文,重點在於西方國家會(或將會)「圍攻」中國這個「共同敵人」,但一個現實的問題是,這到底是事實?抑或根本就是黎智英在發揮他「臆想」?尤其黎智英作為黑暴運動的幕後大台、金主,說來說去這麼一大堆,予筆者感覺其實相當刻意,大家覺得,他現在是否更有點在為黑暴運動完敗轉移視線的意味?…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6****27
    +85296****2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黎智英和你兩个仔,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