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與民為敵 攬炒港人
【秉文觀新】與民為敵 攬炒港人

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的打擊,眾多企業在瀕臨倒閉的邊緣,打工仔隨時飯碗不保。有見及此,港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以支援受影響的行業,目前「基金」已推出至第三輪,今輪資助金融為240億元,用作採購新冠病毒疫苗及資助重點行業等。早前港府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撥款申請,攬炒派又再故技重施,不斷「玩程序」拉布拖延,最後集體投反對票,議案最終在37票贊成對23票反對下,驚險地獲得通過。一眾攬炒派政客於審議上一輪「基金」撥款已經反對過一次,如今又拉隊投反對票,政客們已鐵了心要與市民為敵嗎?


意圖拉倒「基金」撥款


第三輪「基金」雖然最終獲通過,但在攬炒派的阻撓下,審議過程一波三折。攬炒派議員不斷浪費寶貴的議會時間,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更提出中止待續,要求政府重新審視「基金」項目。說白了,其實就是要將申請「打回頭」,拉倒撥款的伎倆,不過計媒未有得逞,中止待續還是被否決了。可是攬炒派仍然死心不息,再提多項臨時動議,盡量「拖得一時得一時」,最後去到表決程序就集體投反對票。筆者想問攬炒派一句,為何不能讓政府盡快推出「基金」援助市民?難道政治炒作比港人福祉更為重要?


只懂拖後腿的政客


攬炒派政客在議會內到底有何作為?筆者只看到他們不斷地拖香港後腿,一次又一次反對惠民政策或措施,凡事與政府對著幹。攬炒派為反政府及打擊其管治威信,甚至不惜以市民福祉作要脅,假若政府不願就範,不論是民生、基建或福利議案,一樣全力反對,繼續攬炒香港,市民一定要認清他們的真面目!倘若大家支持攬炒派政客,等同授權讓對方出賣自己的利益,完全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反政府不成卻會害了自己。


疫情當前,「基金」撥款尤其重要,既能買疫苗「救人」亦能援助各行業「紓解民困」,攬炒派硬是要反對,到底在想什麼?筆者相信,他們最先想到的,肯定不是那些急需援助、已失業或面臨失業的打工仔或者那些擔憂會染疫的市民;攬炒派想到的,或是如何在疫情中賺取最大政治利益,以便自己「永續」議席!


圖片來源:立法會網頁、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