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區議會變攬炒派「吸金」招牌?
【秉文觀新】區議會變攬炒派「吸金」招牌?

為求博取公眾關注、曝光率,到底可以去到幾盡?若然是娛樂圈藝人,可能會借炒作緋聞來谷人氣,那政客又會做什麼呢?最近沙田區議員黃文萱與多名攬炒派區議員聯手,發起「一人一蚊撐『手足』」行動,在網上發帖文號召支持者捐錢到「可信的組織」,並聲稱要捐款額高於特首的人工,否則就長期到各區開街站,帖文還列出多個組織資料,包括612基金、「星火同盟等」等,建議支持者捐款到有關組織。但最大問題是,帖文附有一張文宣圖片,上面就印有沙田區議會的標誌。議員可以用區議會名義籌錢的嗎?到底當中有否涉及犯法?如是這般,區議會會否變成「吸金」的招牌?

 

區議會徽號只可用於議會相關事務

 

黃文萱等人的籌款行動隨即引起爭議,除了有「同路人」批評他們是「情緒勒索」,借幫「手足」的名義賺人氣以外,沙田民政事務處在回應傳媒查詢就提到,該募捐活動並非沙田區議會的事務,並強調區議員不得利用其議員身份,以牟取私利或優待任何人士或機構,而且根據相關規例, 區議會徽號只可用於與議會相關事務,當局表示會了解事件和適當跟進。簡單來說,就是指黃文萱的行為或涉違規!

 

或已涉嫌觸犯法例

 

除違反區議會規例外,到底黃文萱有否涉嫌違法?以區議員名義發起與議會事務無關的募捐,為攬炒派組織「吸金」,或者已涉嫌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更何況黃文萱提議捐款的「星火同盟」,去年警方發現該組織涉將錢用於購買受益人為個人的保險投資產品,以涉嫌洗黑錢罪拘捕多人,又凍結了其7,000萬元的銀行存款。有關組織爆出大醜聞,黃文萱還要為這些組織籌錢,真的沒有問題嗎?

 

再者,黃文萱拿做街站做賭注,還說到輸了就「自虐式」開兩個月早上街站,筆者只想說一句,做街站是區議員與街坊接觸和溝通的重要途徑,是正常議員的日常工作,到底有什麼值得拿來打睹?是黃文萱本身不想做街站,所以做街站就算是「自虐」及「懲罰」了嗎?

 

平心而論,現屆攬炒派區的議員古怪荒謬事甚多,早前有議員在辦事處外張貼告示,拒服務不同政見的市民,又有議員要求支持者在社交網站專頁「畀Like」,威脅若數目不達標就會辭職等。這一切歸根究柢就是黑暴的後遺症,一眾攬炒派順勢當上區議員,但區議員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他們似乎還未搞清楚。

  

圖片來源:黃文萱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8
嬲爆
12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arrow_dow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