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洗腦的大學生「家書」
【鐵筆錚錚】洗腦的大學生「家書」

請問全港各位家長,尤其是自己有仔女即將入讀香港中文大學的父母,你們可有看過中大學生會寫給今年新生的那篇「家書」?如果沒有,筆者建議大家盡快找來看,然後問自己兩個問題:仔女將要入讀的,究竟是中大,還是「暴大」?送仔女進大學,究竟是為讀書求學,還是操兵暴動?


對於這篇《中大學生會致2020年度新生之家書》,筆者在此先輯錄幾句原文,等大家有個心理準備。例如「今天中大校園風景秀麗依舊,是因為去年十一月有一眾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暴大人』之名響遍我城,是由數以百計或被捕或受傷的中大義士,以血汗及青春換來。今天校園內的一草一木,都曾有前人拼死守護,還盼諸君好好珍惜」;又例如「需要每位中大人親身體現及傳承,將反抗的精神延續」、「由今天起,傳承中大精神、守護山城的重責就落在你們身上了」…


明刀明槍美化、宣揚暴力


大家認為,這到底是「溫情家書」、還是黑暴的「洗腦檄文」?這真的是中大精神、還是「暴大」精神?尤其,何謂珍惜、傳承、守護?是入到校園去學灌製汽油彈、學射箭、縱火?還是再去霸佔二號橋、恐襲吐露港公路?


筆者從中看到的,是處處都有對「違法達義」歪理邪說的「傳承」,而且猶有過之而無不及,挑明了說,就是明刀明槍地宣揚暴力反抗。明明是聚眾暴動、違法佔領校園,明明是罔顧人命的暴亂行為,卻說成是「誓死保衛、拼命守護」,將暴徒暴行無限美化、正當化。那麼筆者更要問,中大的校長、管理層、校委會…乃至政府的教育部門,又可曾看過中大學生會這篇洗腦新生的文章?沒有看過,已是失職;若是看到也當看不到,放任不理不出聲,就更是「罪加一等」!


校方、教育部門管不管?


其實身為師長,都是「過來人」,應該明白,一個人在年輕時代、求學階段,最容易被「同化」的,就是來自同輩的影響。去年黑暴運動「炙熱」之時,筆者就親聞一位身在本港某國際知名學府進修的親友,被迫上街參與反政府遊行的經歷,因為「如果不去,會被排擠」。那麼今天,眼見一群撐暴煽暴的「師兄師姐」,對即將踏入校園的新生灌輸「暴大精神」,請問校方、教育部門,管,還是不管?!家長如果知道自己的仔女會被如此「洗腦」,又能如何是好?


筆者不知道,隨著開學季、迎新季的到來,類似的洗腦還會出現在多少院校,但最後很想懇請即將展開大學生活的學子們思考一下,無論你將來畢業,想成為怎樣的人,有份怎樣的工,可有人會希望自己成為暴徒?如果過去的「十年寒窗苦讀」,換來的是今天被洗腦成為「暴大人」,那麼就算入到幾出名的大學,又究竟是福是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1
唔係呀哇
275
嬲爆
105
令人傷心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家長不理子女死活,也無不可,反五是沒救。
    • YUK LAM WONG
      YUK LAM 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一黨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