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記協「打壓」記者?
【秉文觀新】記協「打壓」記者?

一個工會通常會做什麼?不外乎是是為同行和業界謀福祉,但香港記者協會(記協)似乎卻是例外。早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採訪中的《大公報》記者發生爭執,記者更一度包圍,事後該報章向記協投訴。大家猜到記協會怎樣處理嗎?發聲批評粗暴對待記者?不,記協沒有這樣做,反而要求《大公報》開記者會接受傳媒提問,這種叫受害人接受質詢的處理方法,合理嗎?這不就是明確地站在攬炒派政客的陣營,反過來「打壓」傳媒同行嗎?

 

記者遭許智峯辱罵 採訪車被包圍

 

有關事件發生於上周五(14日),《大公報》記者在堅尼地城採訪期間,採訪車被許智峯阻攔,他被指以粗口辱罵記者,期間甚至有其他人包圍採訪車、拍打採訪車,以及嘗試打開車門。當警方接報到場後,即使警方已核實記者的身份,許智峯仍繼續刻意阻撓記者,拒絕讓他們離開。記者疑似被粗暴對待,記協只叫對方向警方報警、開記者會向公眾交代,為何記協反應如此冷淡?甚至反而針對受害的記者?

 

記協偏坦攬炒派

 

記者在採訪期間被包圍和粗暴對待,傳媒工作受到干擾,事件已牽涉到新聞自由的範疇,作為傳媒工會的記協,不論是站在保護記者或是整個行業的角度,不是應該多加一點關注嗎?起碼都要重申反對粗暴對待記者的立場!記協指涉事雙方「各有講法」,要求記者開記者會交代,那為何又不叫許智峯開記者會?記協這種處理手法,難免會令人覺得是刻意為難和針對受害的記者,有偏袒許智峯之嫌。至今筆者亦看不到記協有意譴責許智峯,難道它已變成「香港攬炒派記者協會」,只會幫攬炒派政客及記者?

 

筆者認為,記協已經不是傳媒工會,而是赤裸裸的攬炒派喉舌、政治組織,凡事以政治為先,同業利益「放一邊」,當攬炒派陣營「出事」,記協馬上就發聲護短,不論是態度和反應都與這次事件形成鮮明對比。另一方面,大家看看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事後發聲明,強烈譴責許智峯圍攻《大公報》記者。有對比之下,更顯兩者高低,為傳媒工作者發聲、抱不平,其實是每個傳媒工會的應有之義。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嬲爆
4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