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文痞李怡 肉酸到盡!
【諸行無常】文痞李怡 肉酸到盡!

做人,一旦無恥便無敵,多麼肉麻肉酸的話,也能脫口而出,而且還能當「光環」。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日前因為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捕,文痞李怡「護主心切」,今天在《生果報》寫了篇文章,竟然用「殉道者」來形容黎智英。可笑!黎智英涉嫌干犯的,是勾結外國勢力、分裂自己國家,根本與新聞自由無關,請問李怡,如何「殉道」?

 

曾經的健筆 今天的文痞

 

對於李怡為其老闆「歌功頌德」的文字,筆者實在恥於詳盡轉述,大概意思就是黎智英「為了維護在各種自由中最值得珍貴的新聞自由,他願意用生命來殉道」、黎智英「不顧身家、不顧生命,豁出一切為自由殉道」;然後文章結尾,還要宣揚一句黎智英獲和平獎「當之無愧」。筆者想說,黎智英一個反中亂港之人,關「新聞自由」什麼事?叫外國「制裁」、危害自己國家安全,也能叫「自由之道」?先不管黎智英那筆違法賬,李怡此番荒謬言論,也真算是肉麻到死、肉酸到盡了。

 

其實話說回來,就憑李怡做人的「品與德」,也配給其他人「戴高帽」、講「殉道」?當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國人同胞都心痛不已,唯獨李怡發表所謂「天譴論」;內地遊客在泰國遭遇船難,李怡又冷血地形容死難者是「自作孽」;還有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離世,李怡甚至連死人都不放過,以《報應》為題寫文抽水…這樣的人,大家認為還有人性道德、誠信可言?從他口裡吐出來一字一句,還有公信力可言?或許,李怡若干年前也算是受歡迎健筆,但如今,筆者會絕不客氣地形容他是不義的文痞!

 

李怡,你即管繼續「吹」!

 

至於李怡有意鼓吹黎智英值得拿諾貝爾和平獎,筆者實在笑出來,李怡這次,也吹得太大了吧!如果黎智英這種分裂自己國家的人,都能拿到「和平獎」,那麼第一,簡直是對和平二字的奇恥大辱;第二,照此「標準」,最起碼,在西班牙搞加泰獨立叛亂的罪犯,是不是應該先「獲獎」?!

 

筆者只想說,很多時候,一言一行,足以看透一個人立的是什麼心腸;筆者不迷信,但篤信一點,就是許多經驗教訓都告訴我們,做得壞事多,遲早總是要埋單找數的,看看黎智英,就是人辦。至於李怡,你「繼續吹」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嬲爆
2
唔係呀哇
4
驚訝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而家主人真係自作孽天譴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