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讚黎智英「愛國」?愛邊一國?
【諸行無常】蓬佩奧讚黎智英「愛國」?愛邊一國?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昨天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名拘捕,一時間,與黎智英有「關聯」的外國或境外勢力紛紛對中國、特區政府群起而攻之。坦白說,這是意料之中;只是可笑之處在於,此時外國勢力口中的黎智英,又「變回」了媒體人的身份,於是所有的攻訐,一味離不開「打壓新聞自由、打壓人權」…好,姑且當黎智英「只是個媒體人」,那麼筆者請外國勢力看清楚,不管什麼人什麼背景,想要在中國的土地上搞分裂國家,那麼對不起,等待他的,只會是張開的法網;任何自由、人權、法治,豈會容忍勾結外力、顛覆自己國家?
 
外部勢力紛紛為黎智英撐腰
 
對於外部勢力的種種攻訐、指摘,筆者無意在此一一羅列,不過其中一些比較「有份量」的,大家可以一起看看,例如「末代港督」彭定康稱,拘捕黎智英「對特區剩餘的新聞自由帶來最令人髮指的損害」;台灣的蔡英文除了指摘「進一步侵蝕」香港新聞自由、法治與人權外,又第N次聲稱與「抗爭的港人站在一起」;還有更重量級的,美國副總統彭斯稱拘捕黎智英「是對全世界熱愛自由民眾的冒犯」,國務卿蓬佩奧更誇張更肉麻,甚至形容黎智英是「一位只想港人享有基本自由的愛國者」。筆者實在好奇,曾經揚言「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所愛的到底是哪個國?聽聞是英籍的黎智英,是愛英國呢?
 
筆者在此特別想強調一點,拘捕黎智英,與新聞無關,與自由無關;大家用常理去思考,不管是何身份地位,如果涉嫌勾結外力危害自己國家的安全,難道也不用查不能拉?!說到維護自身領土安全的法律,美國有、英國有、歐盟國家有,甚至連台灣都整天把「國家安全」掛在嘴邊;近年引人關注的一個例子,西班牙政府正正是以鐵腕處理加泰地區的獨立叛亂,那時,怎麼又不見英美、歐盟、台灣出來「聲援」一句?!可如今,為何中國、香港特區執行相關法例就要動輒得咎?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對於上述問題,早有不少分析,筆者不妨趁此機會把話說得白一點,外國勢力這麼「熱衷於」搞香港,想鉗制的是中國;鉗制中國,因為中國「是威脅」。威脅什麼?威脅美國的霸主地位,威脅歐洲傳統大國的競爭力。其實,在外國眼中,香港何嘗不是「會下金蛋的鵝」,但如果不能「為我所用、對我有利」,那麼,中國也休想在香港「得到好處」。外部勢力的目的,就是不要中國崛起、強大,就是不要見到「一國兩制」成功。
 
看透這一點,黎智英這種「代理人」的價值也就不言而喻了。只是,如今黎智英被捕,美國連同歐盟、英國乃至台灣都大大聲為一個涉嫌違法者撐腰打氣,大家認為,會不會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他們把香港問題追得那麼「貼」,連「傳媒人」被捕都關他們事,莫非,黎智英真是他們的人?筆者在想,說不定,黎智英就是到美國見了彭斯、蓬佩奧,才真正開始被認定為勾結外力的主腦人物,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搞笑咩
3
唔係呀哇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