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未來一年 攬炒派好自為之!
【鐵筆錚錚】未來一年 攬炒派好自為之!

有攬炒派「大台」、「金主」兼「黨鞭」之稱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日前因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被捕,攬炒派頓時「群龍無首」,連是否總辭、會否留任立法會也未表態;另一邊廂,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全票通過有關《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據報現屆立法會續任不少於一年,連被DQ參選的來屆立法會選舉的立法會議員,「皆可留任」。筆者認為,中央已經給了攬炒派包括被DQ議員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若攬炒派不好自為之,自絕自己的議會之路,就莫怪他人了。

中央一手硬 一手軟

黎智英被捕,所反映的正是中央、港府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即使是有外國勢力「關照」的攬炒派巨頭,一樣照拉,在這方面,中央絕對強硬,沒有退讓餘地;至於一向聽從黎智英指示的攬炒派議員,既然「頭目」都被拘捕了,對待這些跟尾的「馬仔」,中央反而可以露出「一手軟」的,給予所有攬炒派議員機會,即使是早前被選舉主任DQ了的,一樣可以留任,這則反映中央有氣量容納這些「搞事」分子,算是仁至義盡。

不過,給予機會,不等於一直地縱容下去,攬炒派議員必須明白,他們能夠繼續做議員,是中央仁慈;如果攬炒派議員硬要繼續在立法會搞事,例如拖死內委會,又或者表明否決財政預算案等,這些予人感覺是要癱瘓政權機關的行為,再幹下去,就如同「不擁護《基本法》,不願意效忠特區」,之後的結果,就是斷絕自己的議會之路。

別笑攬炒派了?搵食啫!

有人認為,攬炒派政客這邊廂反對押後選舉,甚至把之抹黑為違反《基本法》,但另一邊廂若接受「延任」,會予人感覺立場搖擺不定;在此,筆者呼籲社會各方用最大的氣量來包容攬炒派議員。議員是人,議員要出糧,議員也要食飯,他們若基於現實或金錢的考量而接受延任,就如「打工仔」接受老闆續聘一樣,兩者都是可以理解的,都係一句「搵食啫」。最重要的是,只要他們「迷途知返」,不再以「攬炒議會」、「癱瘓政府」為己任,筆者認為議會還是可以容納一些反對派政客的。筆者反而想知道,攬炒派議員在未來一年,有沒有打算在議會多做一點實事?還是繼續盲反?時移勢易,想做抗爭派,又想議員薪津袋袋平安?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0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