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所謂「恒常會面」 正是極不尋常
【鐵筆錚錚】所謂「恒常會面」 正是極不尋常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和黨魁楊岳橋,日前被媒體踢爆密會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梁家傑當日用一句「恒常會面」回應事件,坊間疑竇更多。老實說,政黨、政治人物與外國使節正常溝通,本不出奇,不過,聯想到公民黨有乞求美國制裁香港的「往績」,聯想到今時今日中美間(包括香港問題在內)波詭雲譎的政局,在筆者看來,梁家傑所謂的「恒常會面」,更像是欲蓋彌彰。

 

恒常密會?正是最大的不尋常

 

據報道,這場黨派頭頭與美國政客的密會,是史墨客隻身到梁家傑律師樓見面,沒有隨員、沒有記錄,地點更是不會對外公開的「私人地方」。有社會人士就指出,在任何一個社會,發生這樣的事都是重大政治醜聞。筆者在想,如果這種「無記錄、不公開」,就是梁家傑口中所謂「恒常會面」的模式,那麼這種「恒常」,已經是最大的不尋常!

 

所以筆者認為,社會大眾其實都應該質問公民黨、梁家傑,究竟出於什麼需要,一個香港政黨的負責人,要「恒常地」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如果是為香港好、港人好、國家好,大家怎不見他們與中央駐港代表有恒常會面?又不見他們和特區政府官員有恒常會面?

 

何事密密斟?必須公開交代!

 

另一個問題,梁家傑與史墨客的會面,楊岳橋也在場,是否意味著另有一番內情?!楊岳橋以往也「恒常地」參與密會嗎?筆者提出此問,是因為楊岳橋就是之前去信美國要求「制裁香港」的聯署人之一,也是如今因此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的其中一人,那麼如果他今次是「特別加入」,密談內容是否與DQ有關?又會否與「制裁香港」有關?

 

對於上述種種質疑,執筆之時尚未見一向喜歡公開表態的公民黨有任何回應,筆者認為,大家不可以就這樣讓他們蒙混過關、不了了之,必須出來給公眾一個交代!事實上只要大家回看過去幾年香港發生的種種,就不難發現,不斷有政客甘願充當外國勢力在香港的「代理人」,他們乞求外國主子的亂港手段也是層出不窮。如果今次公民黨、梁家傑、楊岳橋等,若是不能給公眾一個交代,筆者恐怕,他們難以洗脫勾結外國勢力、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的嫌疑。據聞,已經有人舉報梁、楊二人,筆者想說,那就對了!既然有法律可依,該用的時候就要好好用!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6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