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吻合的時間 只是巧合嗎?
【鐵筆錚錚】吻合的時間 只是巧合嗎?

現時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三波大爆發,確診數字幾乎「日日新高日日爆」;執筆之時,政府最新數字,單日又有73宗(包括66宗本地感染)確診。有見及此,相信好多市民都會和筆者有同一個疑問:究竟為什麼?明明半個月前,疫情已有轉好趨勢,明明政府已經準備推出方便市民通關的「健康碼」,為何現在突然間急轉直下、走向另一個極端?筆者留意到,內地官媒新華社昨天有篇文章提出一個觀點,認為新一波疫情爆發的時間節點,與攬炒派非法糾集的政治活動十分吻合。這一說法是否屬實,有待查證;但反過來看,真的只是巧合嗎?似乎也值得大家深思。

 

似乎有跡可循的「吻合」

 

新華社的文章提出幾個例子,譬如7月1日「限聚令」下,攬炒派煽動非法遊行;7月11日和12日,攬炒派搞所謂「民主派初選」,在全港設立250多個「票站」;就在單日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的7月19日,攬炒派還試圖在元朗發起非法遊行等。說到這裡,筆者手中恰有一份7月1日至今,香港本地確診個案的統計數字。總括來說,從7月1日至6日,本地確診總共4宗,其中有三日更是本地零確診;但從7日開始的四天裡,數字開始倍增,9宗(7日)、19宗(8日)、34宗(9日)、40宗(14日)…及至這兩天的情況,相信已無需筆者詳述。那麼又要回到最初的問題:真的只是巧合嗎?

 

如果問筆者,今次疫情爆發,有兩個顯著特點是筆者高度關注的,一是本地確診病例相當多,二是多宗個案無法追蹤源頭。在此情況下,若是再算上病毒潛伏期,社會運動會否是疫情爆發的原因,確實值得疑問,因為七一有大型遊行、非法集結是事實,民主派趁周末連續兩天搞初選是事實;直到昨天,又有人以「紀念為名」,搞非法集會(包括在商場內)、遊行,也是事實。大家想想,上述活動中,的確經常出現有人不保持社交距離,甚至未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那麼,活動中即使只有一個人傳播病毒,會是什麼後果?筆者認為必然的結果至少有兩個:大量本地感染,以及無從追查源頭的個案。

 

搞政治比人命重要?

 

的確,事到如今我們無法時光倒流,去看看如果沒有上述政治活動,是否就不會有疫情爆發,但大家不要忽視一些最基本的常識問題:疫情未過、病毒未斬斷,是事實;不做好防護、不保持社交距離,就可能造成大範圍病毒傳播。筆者想說,政客為了政治,不怕或者不理疫情爆發,是不是搞政治活動就比人命還重要呢?!筆者實在擔憂,為了攬炒派所謂的35+,他們之後還會做出些什麼罔顧公共安全及健康的事情?

 

筆者奉勸,請攬炒派政客們休要再鬧了!香港目前的情況已經極度惡劣,如果再壞下去,誠如衛生防護中心官員和醫學專家所言,香港的醫療系統,恐怕真的會崩潰,若果這一天真的出現,會是什麼後果,恐怕無人敢想像。難道這個時候,還要政治先行?攬炒派等政客對得起香港醫護、香港市民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瀏覽我們的IG:<a href="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target="_blank">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a><br>

7
點算呀
3
超無奈
7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