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一番偉論 原來又是為選舉?
【鐵筆錚錚】《生果報》一番偉論 原來又是為選舉?

一早撕破面皮要跟中央、特區政府對著幹的攬炒派喉舌《生果報》,今天又有篇洋洋灑灑的社論文章,擺明車馬要教港人「對抗專權」。對於「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何來「專權」?筆者其實已經相當費解,當然,這還是其次,筆者想請大家思考的重點是,以《生果報》的角度,在「教導抗爭」的背後,又有何目的、利益可圖?大家不妨看下去…

 

港台、公務員問題 不是「政府打壓」!

 

生果報盧峯這篇堪稱「引經據典、學貫中西」的評論文章,簡單而言,是想「教」大家如果要「抗爭」,就要「努力守護」獨立於政府的不同機制、機構、民間團體,「確保有不同力量約束政府及執法權關濫權」;因為「若果教育界、新聞界、工會成員、公務員不奮起捍衞自己機構的價值與獨立性」,「約束政府的力量都會土崩瓦解」。生果報甚至舉例「印證」自己的「理論」,稱近日中央、特區政府「打壓勇於發聲的工會,整治港台,把政治中立的公務員變成國家幹部…」且慢!港台?公務員?《生果報》所舉的例子,大家是不是有必要先商榷一下呢!

 

說到港台,大家都知道其存在的問題,已經不是「一日之寒」,譬如在毫無事實根據下,就對警方作出不實指控;製作涉及台灣的節目,又「有意無意」企圖顯示台灣的「國家地位」。至於身為公務員,既然拿得俸祿,一條最基本的要求,《公務員守則》講到明必須忠誠於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結果呢?有些人一邊拿著政府公帑出的糧一邊反政府,筆者倒想請教,有政府機構、政府職員不守規章,何來變成「政府打壓」?

 

兜一大圈 實為攬炒派拉票

 

筆者一開始都有點不理解,《生果報》盧峯何以突然說這些?再看下去,始見「眉目」,突然筆鋒一轉,提到要民眾「小心認真作選擇,不要讓權力集中在個別政黨、政客手上…若果9月立法會選舉還讓建制派取得大多數議席…市民將會很快連自由選擇議員的權利與機會也失去」云云。噢,終於明白了,原來講了那麼一大堆,核心重點又是選舉!

 

筆者想說,大家想深一層、「睇真啲」,有沒有發覺筆者說這麼多,似乎有所「遺漏」呢?怎麼由頭到尾,不見他提及香港過去一年發生什麼事?不提黑暴到處打砸搶燒?盧峯是看不見,還是為了一味要攻訐、抹黑政府,而對暴徒暴行當「看不見」?回到文章開頭的問題,筆者還是那句,《生果報》的一切,永遠都是從攬炒派的利益出發,大家看懂了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2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