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 你對得住美國醫護?!
【諸行無常】特朗普 你對得住美國醫護?!

新冠肺炎病毒幾乎一度令整個地球陷於停頓。就以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來說,今年以來不僅全國大部分的經濟活動要被迫停歇,就算是處於大選之年,但早前各路競選人馬的造勢拉票活動,亦都因為疫情而要暫停。不過近日,意圖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已經等不及,日前宣佈決定於6月19日舉辦自3月初以來的第一場大規模競選集會。出得這一招,特朗普當然是眼見自己民望落後,急於為自己選情著想,但問題是,疫情呢?特朗普又有沒有考慮過民眾健康、醫護壓力?

 

一旦出現傳染 後果不堪設想

 

既然稱得上是「大規模集會」,大家可以想象得到,特朗普斷然不會乖乖坐在家裡搞「網上直播」。筆者看報道,這樣的大規模造勢集會,恐怕還不止一城一市,因為除了19日先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之外,特朗普的競選團隊還打算在未來幾周,將造勢大會延伸至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四個州份。筆者不否認,大型造勢的確有振奮選民的作用,但必須質問的一個問題是,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200萬大關,超過11萬人染疫死亡,特朗普不優先處理好疫情,反是花大力氣先照顧自己選情?

 

老實說,疫情在美國的嚴重程度,全世界有目共睹;而且與中國不同,現在美國疫情依然橫行,難言紓緩。更重要的一點,是在還沒有有效疫苗的當下,大家試想,一旦在大型集會上出現病毒傳播,會是何種後果?恐怕輕則是感染人數呈幾何式增長;重則,真不知又會有多少人失去性命。筆者這樣說,絕不是因為希望看到最壞的情況成真,但問題在於,特朗普既然身為一國之總統,究竟有沒有想過對自己的國民負責!一場大型集會帶來的公眾健康風險,民眾是否承擔得起?萬一再來一次大爆發,美國的醫療系統又能否承受得起?

 

攬炒派 又「靜音」?!

 

說到這裡,筆者認為大家又應該調轉鏡頭,審視一下香港的攬炒派。之前美國出現警察暴力問題,攬炒派絕大部分都不發聲;美國有暴徒打砸搶燒,又當看不到;現在特朗普要搞集會,隨時造成病毒傳播風險,他們還是不出聲?!在香港「理直氣壯」要威脅政府封關、要「對得住醫護」的攬炒派,怎麼現在又沒有一個人出來,大大聲質問特朗普一句「你點對得住啲醫護啊!」抑或,「主子」做事,一切都是對的?!

 

還有大約半年,美國將大選投票,近期多個民調都顯示,特朗普的支持度已經全面落後於對手拜登。筆者想說,特朗普與其花心力大搞造勢、拉票,不如花點心思,想想如何解決美國當地的疫情問題、社會問題、種族歧視問題;與其動輒搞中國、搞香港,制裁這個那個,不如先搞定自己「後欄」更好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唔係呀哇
7
點算呀
1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