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民調」煽暴?
【鐵筆錚錚】《生果報》「民調」煽暴?

轉眼間就到「6月9日」,對於去年今日的種種暴亂場面,以及由此延續整整一年的黑暴運動,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筆者相信,但凡正常、理性的市民,都期望今年此日,不是又一個黑暴輪迴的開端。但今日《生果報》,又有一篇題為《勇武抬頭 31%人撐無底線抗爭》的所謂「抗爭一周年」報道,單看標題,筆者在想,「31%」這個數量「可大可小」,於是抱著「keeps the fake news away」的態度,仔細閱讀了《生果報》這篇報道,結果卻發現…難怪社會上有人笑言:「一日一蘋果、智商遠離我」,的確是有道理!

 

二百多個黃店支持者的「民意」

 

對於《生果報》這篇根據自己問卷調查製作的大篇幅報道,問卷究竟具體包含哪些問題,筆者在此就不細述,不過有幾點結論要先與大家分享,包括50.5%的受訪者「可接受更激進抗爭」、「31%人撐無底線抗爭」、抗爭取態「激進化趨勢明顯」等等。重點來了,這樣的「民調」結果又是從何而來呢?原來,《生果報》記者在4月30日至5月3日,「到油尖旺、銅鑼灣的黃店外,向排隊人龍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224份有效問卷」。筆者想問,這樣的問卷調查和結論,大家認為可信嗎?看完報道,是不是有一點智商被侮辱的感覺?

 

筆者絕對不會說,《生果報》的民調「是造假」,或者數據、算法有錯誤,但問題是,先撇開問卷內容不談,單是靠在油尖旺、銅鑼灣一帶,搜集了二百多個黃店支持者的意見,就得出上述「三成五成」的結論,《生果報》民調的代表性會不會「太不得了」呢?如果這樣也說得通的話,筆者有另一個角度的想法,同樣是上述數據,如果筆者將結論改為黃店支持者中,有約五成受訪者「不接受更激進抗爭」、甚至還有近七成「不撐無底線抗爭」,大家認為是不是也一樣成立呢?!

 

又想推學生、青年去送死

 

另一個問題,是當《生果報》用一個認受性、代表性「極低」的民調,或者可以說是有傾向性的民調,來得出一個「抗爭取態更趨激進」的結論時,筆者請問,究竟是「民調結果顯示」?還是《生果報》「想顯示」這樣的所謂結果,從而達至鼓勵、煽動激進的效果呢?說到這裡,相信大家心中都自有答案,所以筆者十分贊同有意見指出,其實全港的家長、師長有時都應該看一看、讀一讀《生果報》,看看這種毒媒是如何煽動暴力、推青年學生去「送死」。黑暴運動一年,至今被捕者近9,000人、其中學生佔超過四成,這樣的殘酷「數據」,才真正是《生果報》有份製造的!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