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蔡英文要斷「手足」後路?
【秉文觀新】蔡英文要斷「手足」後路?

「港區國安法」勢在必行,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早前就在社交網站發表「感想」,內文除了例牌的「關心香港」、與香港人「站在一起」之類的虛話,最引起大家關注的,就是蔡英文提到因應香港情勢,或停用部分或全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港澳條例》)。因為按照蔡英文的邏輯,就是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後,等於「一國一制」;台灣會視香港為大陸一部分,凡進入台灣都要經過嚴格審查,不是「隨時買張機票」的問題,那麼若真如此,筆者在想,黑暴暴徒豈不是連潛逃台灣都成問題?蔡英文現在是不是玩割席?

 

協助港人?只是門面說話

 

綜觀蔡英文的整篇帖文,筆者只想一個感覺,就是空洞無物,等於什麼也沒有說。例如「過去這段期間,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但到底救援了什麼?又例如「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還是看不出有何實質內容,尤其所謂的「既有基礎」,究竟指什麼?筆者找來找去,目前就只有《港澳條例》中的「第18條」,意思是「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但其實在這一點上,蔡當局相當「蠱惑」。

 

蔡英文根本無心幫助暴徒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去年七一衝擊立法會之後,就有不少暴徒潛逃台灣,當時就有不少人呼籲台灣訂立所謂《難民法》,但蔡當局就因為有「第18條」這個「既定基礎」,對《難民法》一拖再拖,結果到現在不了了之。而所謂的「提供協助」,大家又不妨看看那些「逃亡者」,如今在台灣依然「落地」難、工作難、讀書難,當中不少人還要靠接濟過活,更遑論移民、「重新開始」。更何況,去年尚未大選,蔡英文都沒有通過立法「幫助」潛逃的港人,現如今蔡英文已「穩奪江山」,還會去理會那些「香港來的朋友」?別傻了吧!

 

其實大家想想,蔡英文難道不知道逃亡者是一批在香港打砸搶燒、殺人放火的暴徒?難道不知道一旦大批港人到台灣「避難」,肯定會衝擊台灣社會和治安?她當然知道!但是為了要吃人血饅頭,販賣她的「芒果乾」(所謂亡國感),所以蔡英文嘴巴上一直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但這句「站在一起」,筆者粗略算過,單是從2016年她上任至今,已經在不同場合講過不下7次,結果呢?大家心知肚明,至於今後,她當然還會繼續吃香港的人血饅頭,之不過對於那些逃亡者,對不起,「手足」已經變棄卒,穩坐總統府的蔡英文,現在又怎會管這些人「死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