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才是製造白色恐怖元兇!
【秉文觀新】黑暴才是製造白色恐怖元兇!

自去年黑暴爆發以來,黑暴分子就在網絡發動「起底戰」,只要看某人不順眼,就將對方及其家人的資料在網上公開。最近,就連政治人物都成為受害者,前屯門區議員葉文斌接受傳媒訪問透露,他擔任「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後,隨即被人起底,由手機號碼、電郵、住址,到伴侶的資料等都被一律公開,他懷疑被起底是與參與大聯盟有關,並已就事件報警。起底是網絡霸凌行為,殺人不見血,目的就是要恐嚇對方,散播白色恐怖,令異見者噤聲,執法部門必須追究到底,不能讓黑暴分子的奸計得逞。


做好事都要被針對?


葉文斌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想為香港重回正軌而出一分力,做好事、做善事都要被起底,這是何等的荒謬?大聯盟本身並非政治組織,更不會涉及任何政治工作,只是希望團結社會各界振興經濟,支持及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為年輕人爭取就業和培訓機會等。只怕是黑暴分子不想見到香港變好,眼見攬炒大計受到威脅,就試圖利用起底威嚇,將參與聯盟的成員「滅聲」。在黑暴分子的眼中,似乎已經再無黑白對錯,只要政治立場不同,就算是做好事的人,一樣「無面俾」。筆者想說一句,滋事分子要攬炒的,攬炒自己就好了,憑什麼要拖其他青年人的後腿,阻礙香港再重新出發?


個人資料被「武器化」


香港是文明社會,凡事應該說道理,以文明來說服對方,而不是用起底這種「陰險」手段去恐嚇不同意見者、打壓他人。正如早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所言,如今個人資料被「武器化」用作攻擊他人,換而言之,起底並非僅僅公開他人私隱,而是已經變成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武器。筆者必須強調,起底有機會觸犯法例,隨時要負上刑責,如果大家掌握了暴徒的資料,亦不應該將其公開,而是要將資料轉交警方,助警方早日拘捕犯人,這才是治本之策。


其實除了葉文斌以外,日前就連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梁志祥都遭到起底,相繼有政治人物「中招」,這正正告訴大家,黑暴分子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收手,當局必須盡快徹查事件,揪出幕後黑手,追究到底!如果最終事件只是不了了之,恐怕只會助長不法分子的氣焰,起底惡行將變本加厲,屆時將會有變更多人遭殃!


圖片來源:葉文斌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5
嬲爆
10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