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有證據?就請拿出來!
【諸行無常】美國有證據?就請拿出來!

現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一些美國政客近來就幾乎日日將病毒源頭歸咎中國。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時批評中國「不應該允許病毒散播至全世界」,一時又稱「美國的情報機構仍在追查病毒源頭是否來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得更不客氣,直接宣稱「有很多證據證明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筆者想說,疫情已經奪去全球超過25萬人性命,美國政客對中國的指控非同小可,既然證據在手,為何還不趕快拿出來?空喊了這麼久,證據到底在哪?


時至今日,大家都越來越明白一點,就是無論疫情有多麼嚴重,關於病毒源頭,始終是一個科學問題,而不應是政治問題。那就不妨看看直至現階段,科學家們是怎麼看待此問題。事實是,不僅世衛組織和許多科學家都確定新冠病毒源自自然,連美國流行病學專家福奇也認為,病毒不是在實驗室中產生或強化,甚至美國情報界也認同,新冠病毒非人造或經過基因修改。坦白說,一天未有定論,筆者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綜觀各方觀點,大家是選擇相信美國政客?還是科學界的專家?筆者當然選擇後者!


又是「屈」中國的選戰牌


那麼又要回到最開始的問題,既然美國政客不斷宣稱有證據在手,又何必天天玩神秘、秘而不宣?筆者想來想去只有一點:這是特朗普的選戰牌。筆者曾經看過一篇分析特朗普打選戰的文章,其中提及一點,就是特朗普從來不需要證明自己「有多好」,而是只需要證明對手比自己差就足夠,而且這一招屢試不爽。


如果這個分析成立,那麼套用在「病毒源頭」的例子上,筆者認為,特朗普意在趁機告訴美國人,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有能力對付、打壓中國,不會讓中國「舒舒服服變強大」。筆者不可否認,這一招恐怕的確能吸引、「箍實」美國部分反華人士的選票。打個未必恰當的比喻,這種策略就如同有些國家會利用發動戰爭提振人民士氣、凝聚民心一樣。


同時為抗疫不力轉移視線


當然,特朗普政府不斷將矛頭指向中國,還有一個「必然」用處,就是轉移美國民眾視線,從而淡化自己抗疫不力的責任,但筆者又要提出一個淺顯的問題:美國疫情爆發這麼久,甚至直到武漢解除封城,其國內的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難道特朗普政府就不用負責嗎?趁疫抹黑、攻擊中國,會否最終令特朗普成功連任,筆者不知道;但目前美國已有約7萬人在疫情中失去生命,就是鐵一般的事實!特朗普總說要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但如今,真的嗎?在他眼中,除了股票和選票,還有什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0
令人傷心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