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反派誓要攬炒到底?
盲反派誓要攬炒到底?

港澳辦、中聯辦(「兩辦」)發聲譴責惡意拉布、癱瘓議會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以及一眾盲反派之後,後者依然不收斂,繼續挑戰中央、衝擊憲制秩序。今日立法會內會再度召開會議選正副主席,郭榮鏗、盲反派一早放話,聲言會「照做」(繼續癱瘓議會)、「退無可退」,筆者執筆時仍未選出正副主席;筆者要問一句,這樣的「政治攬炒」,不是「瀆職、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嗎?事實上在中央發聲之前,郭榮鏗早在三月就曾揚言「寸步不讓、抗爭到底」,可見,根本就不是什麼盲反派「退無可退」,而是盲反派令到市民、中央忍無可忍!

 

在郭榮鏗與盲反派的「通力配合」下,依然無法順利選出正副主席。16次會議、六個多月時間、耗費超過八百萬公帑,成效竟然是零!筆者相信,這樣的亂象,放在任何一個政治體制中都稱得上是奇聞。初略計算,本屆會期只剩下兩個多月,如果盲反派執意「一拖到底」,恐怕不太難,但代價就是一大批「候審」的法案、附屬法例都無通過之期,要等到下屆一切「推倒重來」。

 

亂象不治 全港埋單

 

盲反派可以耗、可以拖,但普羅大眾以至香港整體發展,又是否經受得起?在受阻的法案、條例中,有惠及全港孕婦增加產假的僱傭條例修訂;有幫助消除社會隱患的工廈消防法例;有與推動社會各方面發展息息相關的法案,例如實踐環保減廢的垃圾徵費、輔助智慧出行的泊車相關條例、促進保險業發展的條例等等……這些法案或附例審議無期,極多市民、業界的利益、福祉都必然嚴重受損。會期一滿,這些盲反派政客當然可以輕輕鬆鬆拿錢走人,但留下的爛攤子,就是全港一齊埋單。

 

筆者必須指出,今日內會會議繼續「得個桔」,再一次印證郭榮鏗瀆職、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事實清楚、鐵證如山,對於這種攬炒議會、攬炒香港的行為,社會大眾絕不能再坐視不理,而且立法會內會「停擺」,等於改善香港社會的法案工作停滯不前;今日是孕婦受影響,明日就是其他港人,亂象不治,日後就是全香港市民都受害。

 

「兩辦」發聲 依法辦事

 

對於郭榮鏗以至盲反派,筆者在想,「兩辦」只是發聲、譴責,相信在其他國家,面對如此瀆職、「賣國」的政客(郭榮鏗曾一年內四度訪美,乞求外國干預),絕對不會這麼「手鬆」,或者大家應該支持特區政府,該依法辦事的,就要依法辦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