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一個一個認住這群攬炒派!
【鐵筆錚錚】一個一個認住這群攬炒派!

經過立法會財委會近20小時的馬拉松式審議,政府近千四億元的「抗疫基金2.0」終以41票贊成、22票反對、兩票棄權獲得通過,各項支援措施、款項從本周起將可陸續落實。然而回看整個審議過程,可謂相當驚心動魄,因為有一群攬炒派千方百計企圖阻撓撥款。先有「議會陣線」的朱凱廸提出「中止待續」動議,之後盲反派又先後提出一大堆臨時動議拖延審議,到投票時,除了兩票棄權(鄭松泰、陳沛然)外,其他盲反派更全部反對撥款。筆者想說,市民有望盡快錢到手,故之然值得鬆一口氣,但同時,一定要一個一個認住這群與民為敵的攬炒派,因為,如果今天的立法會是盲反派「35+」(取得35席或以上),近千四億元的救命錢已經被宣告「死亡」!


為了方便大家一個一個認住這群攬炒派,筆者特意準備了一份投反對票的立法會議員名單,他們包括:

民主黨:涂謹申、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

公民黨:楊岳橋、陳淑莊、譚文豪、郭榮鏗、郭家麒

議會陣線:毛孟靜、陳志全、朱凱廸、梁耀忠

專業議政:邵家臻、李國麟、莫乃光、梁繼昌、葉建源

工黨:張超雄


擺明要所有人一齊死


筆者之所以稱這些人為攬炒派,是因為他們之前不單只縱容黑暴攬炒香港,自己在議事廳內攬炒議會、企圖癱瘓政府,現在就連事關普羅大眾利益的防疫抗疫工作都要攬炒,完全無理會過市民、商家已經身處水深火熱。筆者想說,政府的支援措施是否「照顧周全」是一回事,可以再作完善,但攬炒派的邏輯,就擺明是「救不了所有人,就所有人攬住一齊死」,大家應該反問,害死市民,他們自己的高薪厚祿有無受過絲毫影響?


另一個問題,是抗疫緊要關頭,這些攬炒派還在奉行「一切政治為先」,例如朱凱廸提出「中止議案」,理由是「中聯辦干預」;公民黨中早有人聲稱,因為不滿特首批評郭榮鏗,所以只會對今次撥款申請投「反對」或「棄權」,大家應該看清楚,原來,市民的死活,遠不及他們自己的政治利益!


如果「35+」 全香港必被攬炒至死


隨著九月份立法會換屆選舉日漸臨近,攬炒派已經揚言要取得過半數議席(所謂「35+」),公民黨一眾議員早前更擺明車馬,稱一旦盲反派成功35+,只要政府不順從他們的「訴求」,必定否決所有議案、法案和撥款。筆者在想,其實大家由今次立法會的博弈,基本上已經可以預見,如果未來攬炒派成為立法會的大多數,會是什麼後果;筆者幾乎可以肯定,到時無論是立法會、政府運作以至整個香港社會都必然被癱瘓,如果再加上黑暴,大家認為香港在「雙重攬炒」之下,還會有可能存在「生機」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嬲爆
3
令人傷心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