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職工盟又要攬炒又要政府打救
【秉文觀新】職工盟又要攬炒又要政府打救

最近香港經濟市道有多惡劣,相信全港市民都有親身感受。早前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陪同多名打工仔開記者會,痛訴苦況,稱各行各業在疫情之下,收入大跌、被減薪、裁員等等,要求政府撥資源支援打工仔。職工盟「關心」基層打工仔,當然沒問題,但問題在於,職工盟在去年黑暴期間,至少三次呼籲罷工或「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試圖全面癱瘓社會運作,大有攬炒全港之勢,如今黑暴加疫情影響,職工盟終於知道慘?現在又站出來要政府打救?筆者真想斥一句:職工盟,神又係你、鬼又係你!居然還好意思開聲!

職工盟至少三次呼籲「三罷」攬炒

筆者翻查公開資料,去年6月17日,職工盟呼籲全港「打工仔」罷工一天,又叫各行業當天進行「三罷」,並參加民陣當天舉行的集會,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到8月5日,職工盟又發聲明,呼籲全港「打工仔」響應「8.5」全港「三罷」;不到一個月,9月2至3日,職工盟又與航空、醫護界及金融業等21個界別,聯署發動連續兩日罷工、罷市、罷課及集會,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這些事實,職工盟總不能否認吧?!大家認為,「三罷」目的意欲何為?筆者就說,當然是意圖癱瘓社會,要挾政府讓步,用黑暴用語,兩個字:攬炒!結果呢?香港真的被這些反政府人士攬炒,現在職工盟又說,希望政府支援。

還有更荒唐的。吳敏兒呼籲政府打救之後,到電台接受訪問,對於有市民控訴職工盟去年呼籲罷工、如今反要求政府幫助,吳敏兒竟揚言罷工與要求政府幫「無矛盾」。那麼筆者也想反問曾經揚言「罷工就是打工仔最強武器」的吳敏兒,現在為何自己不動用「最強武器」去幫助打工仔?反而要一個被你罵道狗血淋頭的所謂「暴政」政府來支援呢?這又是不矛盾嗎?

攬炒全港 再「扮好人」

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當時黑暴期間的「三罷」,令到全港市民有多慘!暴徒四出堵路、破壞,癱瘓全港交通,市民根本無法上班、上學,而背後的煽動者之一職工盟,就儼如攬炒的幕後黑手。可是,隨著暴亂加疫情等多重打擊,打工仔今天真的由「被罷工」變成無工開,這個爛攤子,職工盟有份造成,怎麼不自己來收拾,反而「扮好人」向政府求援!

不論是職工盟或是其他盲反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雙重標準,一邊「謀殺」香港人,然後一邊「扮好人」,試想想去年的黑暴行動,盲反派聲稱要為港人爭取這樣、爭取那樣,煽動年輕人參與抗爭,結果數千人被捕、被起訴,又要求政府特赦、放過黑暴分子,如今黑暴過後,大量參與黑暴的學生、年輕人隨時要負刑責、前途盡毀,香港經濟持續衰退,打工仔被攬炒,一切都是他們種出來的惡果,大家要看清楚盲反派的真面目!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6
嬲爆
22
超無奈
23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