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大愛大義的生命守護者
【鐵筆錚錚】大愛大義的生命守護者

新型肺炎疫情兇猛來襲,湖北省、武漢市成為「重中之重」的疫區,於是我們看到,一批批勇敢的「逆行者」主動請戰、奔赴疫區最前線;我們也看到,香港同樣有一批醫護團隊,毅然北上抗疫、救急扶危,但可能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在武漢、在最危險的地方,也有不少港人正在馳騁戰鬥的身影。其中一位特殊的逆行者,是全國政協委員、港商謝俊明。而在這場「戰疫」中,他更為人所熟悉的身份,是(港資)武漢亞心總醫院、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董事長。

 

不是醫者出身 卻懷醫者仁心

 

準確來說,謝俊明不是學醫出身,卻有著一顆與醫者同樣的仁愛之心。說到辦醫初衷,多年前他曾對媒體這樣說:「最讓我有成就感的,就是從事醫療事業!」這次,面對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謝俊明創辦的兩家醫院成為第一批確定為定點發熱門診的醫院;得知一線情況緊急,謝俊明又第一時間趕赴兩家醫院前線,了解抗疫情況,親督每一個小細節。早前在武漢確診染疫的10名港人中,其中兩人就是在謝俊明親自安排下收治入院,據悉目前兩人已順利「脫險」。

 

盧寵茂教授準備馳援武漢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後,謝俊明就一直身處武漢,在抗疫第一線默默貢獻著自己的力量。但原來,像這樣與內地同胞攜手同心、並肩作戰的,不止他一個。筆者看到,有消息指早前已逆行北上的深圳港大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日前透過視像會議得知武漢前線情況仍然危急時,正計劃率隊於本周末趕赴武漢作前線支援,同行者還包括多名深圳港大醫院的醫護,及12名來自香港的醫護。這些人、這些事,讓筆者不禁感慨,每當危難時,心繫國家、挺身而出的有心人,原來總會這麼多!無論是謝俊明、盧寵茂,還是那些我們不知道姓名的無數醫護,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同一個信念,就是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拯救生命!

 

是的,病毒還在蔓延,但別忘了,醫者大愛也在伸延、而且不分地域。他們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哪裡最需要我,我就去哪裡;哪裡最危險,我就在哪裡」。他們都在堅守崗位,支撐起比「死神」更強大的生命力!誠如謝俊明所說:「現在武漢人民正在從恐慌、憤怒、悲傷的陰影慢慢走出來,因為他們看到曙光,看到醫護人員在面對病毒,在用血肉之軀捨身忘己地保護人民的生命健康…這就是大愛!這就是大義!醫護工作者是這座城市、這個國家生命健康的守護神。」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8
好正
3
心心眼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